“民博会”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1:19:14
分享

 9月28日,2016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在贵安新区举行,本次博览会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主题。将搭建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传播创新、对外交流展销的高端平台,全面展示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产品,促进全球民族文化交流与发展。

 据悉,此次博览会是贵州“民博会”与“文博会”整合后的首次展会,专门设置了“贵州文创”板块。贵州文创展区展出面积1200平米,以展示贵州文创与大旅游为主题,同时兼顾文创与非遗、大数据、大生态各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就为特色。“贵州文创”三大文创版块和两大主题活动具体内容为非遗文创、数字文创、旅游文创,“寻美贵州”和“文创发展恳谈会”。

  其中,非遗文创由非遗传承人的现场展演和现代文创精品展;数字文创主要展示文创与新技术、大数据融合发展的成果,有多彩贵州品牌家族展示、数字图书出版、CCDI项目、智慧旅游、多彩宝、贵州电子商务云、中国党刊大数据及党建数字出版云平台、贵州景区VR体验、今贵州APP等9个项目;旅游文创突出文创与大旅游融合发展,具体有文创大赛作品展示、文化民宿情景化展示、现代服饰和家具设计等。

    在开幕式上,据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中国区主席陈平介绍,明年,在贵阳市5708工厂遗址,将会建成一座国际手工艺博览城,设立永久的展览场馆,汇聚全世界的手工艺艺术品,展品,产品。

 陈平说:“我们希望游客们特别是孩子们了解民族文化以及世界文化,唤起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热爱,让更多的手工艺有尊严用归属感,去专心致志第传承他们的技艺。”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共吸引了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5个省、区、市,近200家企业参展,1000多名嘉宾参会。(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