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举行东土教育基金首届颁奖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09:09:08
分享

9月24日下午,四川大学东土教育基金首届颁奖仪式在四川大学文华活动中心举行。

东土科技公司由四川大学校友李平一手创建,现已成为国家科技部、中科院重点扶持的十三家计算机及网络通信类企业之一,曾先后参与了工业控制领域的三个国际标准、一个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近年来,东土科技的高科技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航母、高铁、智能电网、石油化工等领域,并在军工行业获得国军标认证和多项国际认证,产品远销欧美、非洲、澳洲以及南亚各国。

2015年11月,李平吕征夫妇向母校捐赠1亿元,设立了“四川大学东土教育基金”,进一步支持川大高水平学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该基金项目分为四部分,包括“四川大学-东土讲席教授”、“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四川大学-东土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和“四川大学水电学院东土助学金”。其中, “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设立了工程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创新成果奖和基础科学与转化医学创新奖三个奖励类别。工程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奖励金高达70万元,二等奖奖励50万元,基础科学与转化医学创新奖一等奖奖励60万元,二等奖奖励4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创新成果奖奖励40万元。

根据基金捐赠协议及章程的相关规定,各资助奖励项目经师生个人和团队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议,学校审定和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19名获奖师生、“四川大学-东土学生创新创业基金”54名获奖学生和“四川大学水电学院东土助学金”20名获奖学生,共计93名获奖师生。

其中,由王玉忠院士、赵国明高级实验师、邓聪副研究员、汪秀丽教授、赵泽永博士后共同完成的成果“高效无卤膨胀阻燃技术”获得了“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工程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奖励金70万元。

由冯小明院士、刘小华教授、李伟研究生、蔡云飞研究生、赵剑楠研究生共同完成的成果“新型手性催化剂和高效高选择性的不对称催化新反应”获得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基础科学与转化医学创新奖一等奖)”,奖励金60万元。

由徐新建教授完成的成果“多民族国家的文学和文化”和由徐泽水教授、廖虎昌副研究员共同完成的成果“直觉和犹豫模糊决策理论与方法”都分别获得了“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创新成果奖)”奖励标准为40万元。

由张志业研究员、王辛龙教授、钟本和教授、杨林副教授、杨秀山老师共同完成的成果“湿法磷酸化学净化法生产高纯度工业级磷酸一铵产业化”获得了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工程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二等奖),奖励标准为50万元。

由胡文传教授完成的成果“Lawson同调理论与周簇的拓扑结构”获得了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基础科学与转化医学创新奖二等奖),奖励标准为40万元。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