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行走进武氏墓群 品汉画像石艺术特色

作者:唐晓萌 来源:齐鲁网
2016-09-27 10:40:34
分享

媒体行走进武氏墓群 品汉画像石艺术特色

馆长讲解石刻故事

媒体行走进武氏墓群 品汉画像石艺术特色

采访团正在现场观赏

齐鲁网9月26日讯(实习记者 唐晓萌)26日下午,“圣地旅游 文化济宁”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位于济宁市嘉祥县的武氏墓群石刻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东汉时期石刻艺术珍品精美的雕刻技法和深邃的思想内涵。

武氏墓群石刻博物馆的馆长朱卫华带领着此次采访团的成员一一观赏了天下第一阁、中华第一狮等标志性石刻建筑,极具历史感的磅礴气势深深震撼了在场来自各地的媒体工作者。第二展馆的历代皇帝、伏羲女娲、荆轲刺秦等汉画像石题材丰富,传承千古,许多汉代题材影视剧中的生活场景、战争场面、服饰礼仪等大都以武氏祠汉画像石为依据。

据馆长朱卫华介绍,汉画像石具有包括研究传承、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断代功能,世界关注度高四个标志性特色。“任何层次的人来到这里都能有所收获,艺术工作者前来感受艺术氛围,商人领悟经商之道,学生体会汉代孝道。”

武氏墓群石刻是东汉时期武氏家族墓地上的一组石刻艺术珍品。1961年与故宫、三孔、敦煌一起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画像石是汉代最具代表性的艺术珍品,它是大汉王朝强盛的象征,是中华智慧的结晶,是一部雕刻在石头上的文明史,被誉为“中国汉代历史的百科全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