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缅甸汽车和平之旅”落地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1:00:39
分享

“中国•缅甸汽车和平之旅”落地项目启动

9月27日,“中国•缅甸胞波友好传统文化论坛”暨“中国•缅甸汽车和平之旅”落地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处、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中心、中缅友好协会等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缅两国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凸显“胞波”情谊。

发布会上,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中缅友好协会等相关领导发表讲话,均表示本次活动依托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精神,秉承亲、诚、惠、荣的外交理念,与缅甸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中国•缅甸胞波友好传统文化论坛”暨“中国•缅甸汽车和平之旅”下设“佛教文化交流”、“商务考察”、“自驾游”、“拳王友谊赛”、“姓氏宗亲”、“国粹文化交流”等活动项目,遵照“一带一路---中国企业家走出去”的原则,文化先行,以文化产业助力经济发展,促进两国经济融合,使两国的合作成果惠及基层人民。

会议期间中缅两国领导分别发言,对活动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并指出此活动对促进中缅友好、促进中缅文化、经贸交流往来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会后,参会的企业家们提出了众多关于如何投资缅甸市场、缅甸投资政策及环境的问题,并积极了解“汽车和平之旅”的各项细节。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