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医院精心救治来湘访问的美国客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7:26:33
分享

湘雅二医院精心救治来湘访问的美国客人
外国友人将一束鲜花送给湘雅二医院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谢谢你们!”9月26日下午4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涉外医疗病房里,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将一束鲜花送给在场的医护人员并深情说道。

这位外国友人是10床的女患者Arella(化名)的儿子,三天前,随家人来湘访问时,Arella突发身体不适,经过湘雅二医院的精心救治,今天Arella可以出院了。

Arella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第一次来到中国。6年前在当地医院确诊为“2型糖尿病”并规律使用胰岛素,但是没有规律地监测血糖。2天前在从美国波士顿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就开始有呕吐,抵达长沙后,呕吐更加厉害,精神状态极差。

在湖南省外侨办朋友的推荐下,9月23日,Arella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涉外医疗病房就诊。

“当时血糖值为33.38mmol/l,超过正常值的4倍,还有其他多项结果属于危急值。”病房刘虹主任介绍,根据检查结果及相关表现,医生诊断其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并立即进行了对症治疗。当天晚上,代谢内分泌专家、湘雅名医周智广教授还特意来看望了她,并对治疗给予的相关指导。周教授解释道,“2型糖尿病”虽然不属于高发病症,但也有特殊情况,Arella女士因长时间飞行,比较劳累,合并感染,再加上胰岛素补充不及时,氧供应状态不良以及飞机上不洁的饮食,所以导致严重脱水,无法进食。周教授还特别提醒道,患有糖尿病的人在长时间的飞行状态下必须充分保证水分供应。

第二天,Arella的血糖已经降到12.2mmol/l,其他各项指标也好了许多,虽然仍偶尔有恶心但是再也没有呕吐了,随后病情逐步好转。

“Well! Good!” 出院前,Arella一次又一次地称赞道。住院期间,Arella及家人不止一次称赞医院的服务,尤其是9月24日,医护人员还给她过了一个十分温馨的生日。

“给了我一个惊喜,没想到医生护士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过生日,真的特别温馨感人……”Arella深情说道。她的儿子Tom表示,母亲病情重,医院把所有检查都安排在床旁就完成了;考虑到他们对医院周围环境不熟悉,病房找人帮忙买了各种生活用品;妈妈不喜欢看电视,护士还为她找来了喜欢的英文杂志,这一切都让他们十分感动。

经过3天的治疗,Arella转危为安,今天顺利出院,她也成为了医院涉外医疗病房的首位外籍患者。

据刘虹主任介绍,湘雅二医院涉外医疗病房于2016年9月1日正式运营,之所以成立涉外医疗病房,一方面是因为随着湖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员来湘生活,另一方面,也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好的全方面服务。“打造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的涉外医疗服务!”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表示,医院涉外医疗病房依托湘雅名医、一级主任医师等在内的全院高水平医疗团队,推行VIP一站式综合诊疗,致力于为国内外高端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在保证精湛的医务水平的同时,还注重人文关怀,例如,语言沟通,外籍患者的生活习惯等。(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