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伴我成长”----成都检验检疫局走进益州小学开展“全国质量月”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4:57:39
分享

9月26日下午,成都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到益州小学为三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以“质量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检验检疫局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我们身边的检验检疫以及生活中如何选购正规文具和健康食品”三个方面内容。为了让每个小朋友都能参与其中,工作人员还在讲座中设置了与学生的交流互动环节,寓教于乐,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师生们表示,通过活动,他们了解了不合格文具和食品潜在的危害,掌握了正确购买和使用文具、食品的基本方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推进建设质量强国,按照《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质检总局联合教育部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除了以“进校园”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质量知识、提升质量意识外,成都检验检疫局还在“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开展了质量品牌提升、质量整治、质量宣传等一系列的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