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风筝飞·天下潍坊美” 山东诸城巨型恐龙化石展全球巡展西安首展引爆潍坊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9:39:18
分享

9月26日,潍坊旅游西安系列活动暨山东诸城恐龙化石全球巡展西安首展开幕仪式在西安市大华·1935举行。

开幕式上,精彩的舞狮表演为活动现场增添了许多喜庆和热闹。潍坊市旅游局副局长李相群、西安曲江大华渥克文化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杨等先后致辞,并进行剪彩。开幕式最后,举行了舞狮点睛仪式、舞狮采青仪式、与会人员进场参观和蝴蝶放飞仪式。

据悉,该次展览设计了“恐龙灭绝之谜——室内恐龙化石展览”、“恐龙大逃亡——室外仿真恐龙展”、“恐龙大学”等多个板块。该活动是潍坊市中西部市场开拓战略的延续,将进一步把“诸城恐龙”等代表性的旅游资源推介给西安的广大群众,进一步推介给以西安为代表的广阔的中西部旅游市场。

潍坊市面积1.62万平方公里,人口920多万,是举世闻名的世界风筝都,拥有“全国文明城市”等诸多荣誉称号。潍坊的旅游业,近年来依托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厚积薄发、加速发展,“天上风筝飞·天下潍坊美”的旅游品牌日益响亮。作为世界风筝的发源地,至今仍保留着完好的传统风筝制作工艺,潍坊风筝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潍坊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例如有中国五大镇山之首、5A级的沂山,有古九州之一的青州,有近几年异军突起的乡村民俗旅游,特别是有世界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群和远古火山口群等地质奇观。该市依托诸城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先后建设了诸城恐龙博物馆、诸城中国暴龙馆、龙立方和恐龙涧化石长廊等“两馆一廊一立方”旅游项目,夺得“国家重点古生物化石主产地”、“国家地质公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恐龙科研科普基地”等多个称号。历经多年努力,该市打造出了“华夏龙城”品牌,成为山东省力推的代表性文化旅游品牌之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