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引领健康 公益点亮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9:20:37
分享

近日,被誉为“行走盛宴”的无限极2016养生行走日在吉林市举行。行走爱好者齐聚北山公园,共同完成了一场充满乐趣的万步健行之旅,并亲历“善”行,为边远地区儿童点亮“快乐足球”的公益梦想。

行走引领健康 公益点亮梦想

当天,来自全市各地的养生爱好者随着发令枪响迈步出发,全家总动员体验快乐行走的养生之乐。

本次行走活动还增设“行走教学体验区”,“领行员”与参与者互动,在趣味地贴上教习多种日常养生行走姿势。现场专设4棵生机勃勃、萌萌的“健康养生树”(运动树、饮食树、情志树、起居树),供参与者贴出祝福语传递健康正能量。过程中更有精彩的舞台表演、趣味场景留影区、玩不够的互动小游戏及终点的能量水站,满足参与者的各种需求,营造“爽乐”体验。

当天,参与者沿着北山公园上山的缓坡,在“领行员”带领下用多种科学行走方式健步3.5公里。他们身着统一的“无限极”运动T,手中挥舞着健康小旗帜,喊着“每天行走一万步健康人生无限极”的口号,融汇成一道流动的风景。

行走队伍中有不少年轻的上班族,他们边走边拍,将自己快乐的行走感受发上朋友圈。“放松心情、强身健体是我来参与行走日活动的最大收获,”张女士说,“平时工作压力大,少有时间运动,经常失眠、情绪烦躁,免疫力低下反复感冒,盼望有关部门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行走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一些来北山锻炼身体的市民也跟着队伍走了起来。

行走引领健康 公益点亮梦想

 此外,今年无限极行走日不仅有线下大型活动,更有可以每天持续参与的线上行走。无限极行走日官方网络报名平台万步荟网站(www.wanbuhui.com将结合“里约奥运”、“道地药材溯源之旅”、“微公益”等主题,提供更多趣味线上活动,包括漫行随拍、线上行走日、行走到里约、行走去溯源、“日行·一善”微公益、幸运大转盘等,更有双人里约热内卢游套餐等大奖等你来拿。让您脚下的每一步更有意义、更有有价值!

据悉,无限极养生行走日健康盛会已连续3年在多个城市举办,参与总人数超9万人,累计行走公里数约28万公里。今年,活动陆续在大连、北京、厦门等全国20多个城市举行,让“每天行走一万步 健康人生无限极”的活动口号响彻大江南北,让行走养生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的调养观念深入人心。

同时,这还是一场思利及人奉献爱心的“善”行。无限极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开展“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利用行走日项目筹得的善款,为边远农村及贫困地区的小学孩童打造首个集足球普及、培训、比赛和营养提升为一体的公益项目。此次行走活动全部报名费将作为善款,全部用于边远地区学校足球设施、课程以及足球文化的建设与推广,让孩子们体会运动的快乐,培养健康意识。

无限极创立24年来,坚持倡导“调养根本 免疫增健”,将调养正气、阴阳、肺腑的“三调养”及践行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的“四合理”健康生活方式带到日常生活中。

    无限极所提倡的行走,并不是日常的散步,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通过大步快速行走达到有氧健身的目的。这种行走方式,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已成为风行很多国家的健身新风潮。

    据有关医学研究证明,人体每天持续行走一万步,根据步伐大小的区别,大概是5-7公里的距离,能达到最佳的锻炼心肺功能效果,有助于改善心血管系统,促进新陈代谢,减少“三高”及中风的发生,更是消除肥胖症的最好方法。

提倡“每天行走一万步”也是将无限极的健康理念转化成健康生活方式的体现形式之一。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