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妆浓抹总相宜 网媒记者畅游山东济宁太白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5:34:38
分享
淡妆浓抹总相宜 网媒记者畅游山东济宁太白湖
 
   

中国日报网济宁9月26日电(记者 周凤梅)9月26日上午,在斜风细雨中,“圣地旅游 文化济宁”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启动仪式在太白湖景区举行。随后,与会网媒记者一行约50人游览了风光秀丽的太白湖,大家不断举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淡妆浓抹总相宜 网媒记者畅游山东济宁太白湖

烟雨中的太白湖空气清爽,气质温婉,与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时相比,多了几许温柔与妩媚,正是“淡妆浓抹总相宜”。太白湖景区南临烟波浩淼的微山湖,北依五岳之尊的泰山,东连孔子故里曲阜,西傍水泊梁山,是山东省新兴的旅游观光胜地,被誉为鲁西南大地上的一颗明珠。太白湖东临古运河,西邻京杭大运河,呈双河抱湖之势,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湿地保护、水质净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淡妆浓抹总相宜 网媒记者畅游山东济宁太白湖

太白湖景区总面积2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8.9平方公里。盛夏时节,万亩荷花竟相开放,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迷人景色。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众多的水生动植物,拥有鱼类80余种,栖息鸟类200余种,各种底栖浮游动物以及水生维管束植物300余种,盛产青、草、鲢、鲤四大家鱼、鲤鱼、鲫鱼、武昌鱼、鳜鱼、甲鱼、青虾、毛蟹和莲、螺、蚌、菱等湖鲜产品,东方白鹳、大天鹅、小天鹅、震旦鸦雀、小鸦鹃、水雉、黑翅鸢等珍贵鸟类在湖区周边筑巢繁衍,是山东省重要的淡水水产基地和鸟类栖息地。

淡妆浓抹总相宜 网媒记者畅游山东济宁太白湖

近年来,累计投资14亿元对太白湖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先后完成景区起步区、人工湿地、生态湿地、植物园、太白文化园、园博园等项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游客服务中心和太白湖水上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太白湖景区2013年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在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此外,荷花节、放鱼节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常态举办更为景区增添了活力。同时,济宁文化中心、济宁体育中心、太白湖游客服务中心、济宁城市规划展示馆等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的实施,也为新区拉动资源开发、提升旅游档次持续注入了动力。

淡妆浓抹总相宜 网媒记者畅游山东济宁太白湖

本次采访活动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济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齐鲁网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齐鲁网济宁频道、太白湖新区承办。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来自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青网等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省属、市属新闻网站的记者、名博和大V还将赴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兖州区和曲阜等地进行采访。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