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设备”、“扩能增效技术”研发成功即将产业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0:25:37
分享

日前,由吉林省博莱特威能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氢能源设备”、“扩能增效技术”研发成功,并获得国家专利和生产批准,即将进行产业化,一场能源和动力的革新,将从长春燃起。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从有了人类开始,人们就在寻找能源。我们一方面担心能源枯竭,一方面想找到更清洁和高效的替代能源。多年来,研究人员们把目光放在了氢气上。因为氢气燃烧生成水,是一种清洁能源。同时,氢气也是高效能源,火箭升天使用的就是氢气作为动力能源。外国有航空公司已经研发了氢气作为能源的飞机。这种用氢气作为能源的飞机,时速能达到8000公里。因为,氢气遇到氧气,容易爆炸,因此,传统的氢气提取方法,受到了成本高和存储、运输极度危险的难题困扰,这也阻碍了氢气这种清洁高效能源代替传统的煤炭、石油能源等的进程。

据了解,该公司经过27年研发,“氢能源设备”突破了核心技术难题,通过物理的方法,从水中分离出氢气。不用的时候,以水的状态存在,使用氢气作为能源的时候,只要打开开关,0.08秒,就可以从水中分离出纯度为99.99%的氢气。因为,氢气和氧气是分离从不同管道出气,不会混合,产生爆炸。这不仅降低了制氢的成本,也解决了氢气存储、运输危险的难题。

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得到国家 专利和生产批准,设备已经进入到了批量生产阶段。未来的汽车、航空、航海、炼钢、燃气、供热等等,都可以使用氢气这样的清洁高效能源。“相当于是把水变成了能源。”

此外,一项名为“扩能增效技术”同样研发成功,一场动力供应革新即将展开。据介绍,这项技术只要给机器一个力,机器就可以在不借助任何能源的驱动下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这台机器只要不关闭开关,就将不停的提供动力。这个动力可以发电,动力可以驱动航空母舰。经过测试,用这个机器发电,可以提供220伏和380伏的电力,只要大概若干台机器,就可以为整个长春市提供工业和民用的全部电力。据悉,该项技术也获得了国家专利和国家生产批文。(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