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国际文化节:近百国留学生尽展异域风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09:52:42
分享

奔放的坦桑尼亚特色舞蹈,悠扬的巴基斯坦歌曲演唱,动听的哈萨克斯坦乐器表演,热烈的泰国沙滩火焰表演,优美的俄罗斯萨哈族特色演奏……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吸引了来自黑龙江省内92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其中。

在奥列霍夫广场上设置的45个国家特色展区,20余个国家特色饮食打造的供免费品尝的“舌尖上的世界”,20国留学生表演的特色节目,将活动打造成了一场微型“世博会”,数千学生不出校门、迈出国门,人头攒动的会场上非常热闹。

本届文化节以“五洲同乐,四海欢歌”为主题,由哈工程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留学生联合会共同承办,旨在搭建中外学生交流互动平台,丰富中外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促进多元文化的融会交流,也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了展示留学成果的平台。

活动设有舞台表演、舌尖上的世界、特色展区、收集各国印章等环节。

在舞台表演环节,由精彩的俄罗斯舞蹈串烧开场,随后由俄罗斯少数民族萨哈人表演的乐器,令大家耳目一新。韩国的跆拳道,非洲的舞蹈,东南亚国家的特色舞蹈,精彩纷呈。

午时,“舌尖上的世界”环节开始。2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准备各自特色美食,很多特色食材或由留学生暑假期间特意带来中国,或从家中寄来,食材地道可见一斑。在韩国展区,不但可以免费品尝特色食品“紫菜包饭”,还可现场学做,而且包教包会;在泰国展区,辛辣的食品让品尝者大呼过瘾。

在40余个展区中,留学生们用图片、服饰、视频、工艺品等方式展示了各国特色文化。参加者试穿特色服装并拍照留念。

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文化节特设“持通行证加盖印章”的活动,参加者持特制“通行证”,集齐各国印章即可换取文化节特色纪念品。要想获取全部印章并非易事,在韩国展区要学会韩语问好;在泰国展区,要学会问好的手势;在英国展区,要学会一段英语绕口令……

据悉,哈尔滨工程大学此前每年会有针对性地举办某些国家的文化节等交流活动,在来自世界各地留学生的增多及国际化办学加强包容性与理解性的趋势下,学校将大规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提上日程,助力加快学校及黑龙江省的国际化进程。(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