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钧瓷艺术展在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09:41:07
分享

9月25日,《千年魔幻﹒一朝窑变》当代钧瓷艺术展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启幕,展出中国钧瓷艺术泰斗刘富安六件传世艺术作品和青年钧瓷艺术家韩晓东100余件传统柴窑、煤窑烧制的钧瓷作品。

当代钧瓷艺术展在连举行

韩晓东作品《斗笠碗》。

“陶瓷流传千年,钧瓷珍品贵为国之瑰宝,钧瓷作品专题介绍在大连尚属首次,给大连市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近距离欣赏钧瓷独特韵味的机会,更进一步加深人们对钧瓷文化的认识。”韩晓东说,魔幻的窑变展示出中国传统钧瓷的神、奇、绝、妙之美。

主办方推出中国陶瓷的发展和分类以及钧瓷的收藏和欣赏专题讲座并有新书《韩晓东陶瓷艺术》现场签名发售。现场还展示了收藏大家李洪源师的一部《世界陶瓷邮票欣赏》的邮票集,用世界各国发行的陶与瓷的邮票,把世界陶瓷的发展历史和陶瓷艺术成就巧妙串联起来。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大连慈善总会、大连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日报社、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连易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钧瓷网、韩晓东钧瓷坊联合主办的举行。 展会将持续到10月15日。(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