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媒记者走进瑞光热电 节能减排温暖千万家

山西新闻网郗涛 2016-09-25 11:2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热电厂,在大部分人心目中是煤与烟的世界,是黑与灰的融合,然而9月24日下午,当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走进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刚一下车,绿草莹莹、整洁干净的厂区便让记者们眼前一亮,纷纷称赞。

网媒记者走进瑞光热电 节能减排温暖千万家

 

网媒记者走进瑞光热电 节能减排温暖千万家
网媒记者走进瑞光热电

网媒记者走进瑞光热电 节能减排温暖千万家
瑞光热电公司的标语口号

“克煤必省、度电必节、滴油必控”,这是瑞光热电的一个标语,节能减排已成为浸透在瑞光热电骨子里的企业文化。今年4月29日,国家能源局授予瑞光电厂“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称号。

作为改善太原和晋中两市大气环境、降低城市污染、创造和谐人居环境的热电企业,瑞光一期2×30万千瓦机组高标准建设烟气脱硝、湿法脱硫、电袋除尘、废水处理、全封闭煤场等设施,生产用水全部采用城市中水,固废全部综合利用,大气排放物的三项指标粉尘、SO2、NOX于2012年投产之时就优于国家2014年7月实施的排放标准。

瑞光热电一期2×30万千瓦供热机组是太原、晋中两市集中供热的主要热源点之一,双机于2012年1月投产发电,当年即实现向两市供热,其中向太原供热1100万平方米,向晋中供热500万平方米。

2014年,瑞光率先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优于燃气发电机组排放标准。同时,瑞光热电进行了乏汽余热利用改造,不但提高了机组热效率,而且增加供热面积近400万平方米,缓解了太原、晋中两市集中供热紧张的局面,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卉标签: 热电厂 山西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沙特阿美计划在2018年进行IPO 融资规模或创世界之最 5亿用户信息两年前被盗:雅虎为何现在才说?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