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恒山

2016-09-19 18:22: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恒山位于山西省浑源县城南五千米处,亦名太恒山,又名元岳、常山,相传四千年前舜帝狩猎至此,因见其山势雄伟,遂封为北岳。

    恒山分为东、西峰,最高峰东峰天峰岭,海拔2190米,西峰名为翠屏山,两峰对峙,以金龙峡分开,地势险要,自古为军事要害,相传为古杨家将征战之处。

    恒山风景以地险、山雄、寺奇、泉绝著称。天峰、翠屏两山怪石嶙峋,古树参天,苍松翠柏间散布着楼台殿宇。古有恒山十八胜景,现在只存有朝殿、会仙府、九天宫、悬空寺等处,另有琴棋台、出云洞、紫芝峪等自然景区。在悬崖峭壁上面,还留有很多名人题咏。

    悬空寺

    悬空寺坐落在金龙峡的绝壁上,是一组红绿相映的建筑群,玲珑别致,像是一幅彩画贴于大石壁上,又像无形的线把几座小房子系在半空。该寺始建于北魏王朝后期,经金、明、清三代重修,已有1400余年的历史。

    山门依山势朝南而建,全寺大小40间殿宇台阁紧贴岩壁一字排开,南北长如蟠龙,东西窄如衣带。外观上高低错落有致,内部相连,有的用栈桥相连,有的以暗道相通,有的在石级上攀登而过,有时使人好像已面临绝境,几经回转,又豁然开朗。

    全寺建筑分为三组。先是三宫殿,这是道教的天地。几座泥塑像都是浓眉黑脸,衣袖飘飘。继而是三圣殿,这是佛家的世界,佛像体态丰满,端坐莲席,目光微启。最后是三教殿,殿中为佛祖释迦牟尼,右是圣人孔子,左是道祖老子,他们神态各异。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楠标签: 山西恒山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经济观察:中国“营改增”改出了什么? 如何有效保护自身银行卡信息安全? 一图看懂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