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命案发案创历史新低 命案现案破案率达99.7%

作者:张喜艳 来源:人民网
2016-08-26 11:08:00
分享

人民网哈尔滨8月25日电(张喜艳)8月25日至26日,黑龙江省公安局长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据悉,截至8月,黑龙江省2016年刑事发案总量平稳,命案现案破案率达到99.7%。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公安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任务。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刑事发案总量平稳,八类主要案件同比下降15.6%,命案发案创历史新低,“两抢”案件持续下降。命案现案破案率达到99.7%,全省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6.13%,火灾同比下降14.24%。

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表示,年内黑龙江省公安工作将围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等几项任务,重点关注和抓好两项具体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加强指导督导和巡察工作,年底前实现对全部市地公安机关巡察工作全覆盖。二是坚决防范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消防、交警、治安等部门和公安派出所,要坚决打好防范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主动仗。

黑龙江省委党校教师王树春在会上就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授课,与会人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并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