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扬州别墅区内狂偷奢侈品20余万 名包名表满满装一箱

来源:人民网
2016-08-24 10:24:44
分享
 
 

男子扬州别墅区内狂偷奢侈品20余万 名包名表满满装一箱

  男子扬州别墅区内狂偷奢侈品20余万 名包名表满满装一箱 【5】

2016年8月23日,江苏镇江,上午10时,当一年轻男子拎着一个枣红色的的行李箱,在镇江火车站过安检通道时,被突降的镇江润州公安分局蒋乔派出所民警拦下。而当民警打开该男子的产自欧洲某品牌名贵行李箱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满满一箱包包,让民警大吃一惊:“这原来还是条大鱼!”

23日,在蒋乔派出所内,面对一箱共9只名贵女包,该所的李波副所长仍有几分意外,镇江警方盯上这名29岁的四川达州籍男子李某,只是是因为7月发生在镇江高档小区冠城国际的一起盗窃案,但没想到在镇江盗窃两台苹果电脑,竟然还是李某的“小菜一碟”。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颇具反侦查能力的李某,审讯中面对民警,竟然还出言“责怪”民警抓他抓迟了!

安检通道内截获拎一行李箱奢侈品的盗窃男子

时间回到7月18日,镇江冠城国际高档小区内,一常年在外地做生意的户主报警,称其家中进贼,价值2万元的两台苹果电脑被偷了。辖区镇江润州公安分局蒋乔派出所民警当即到场,经查勘,发现盗贼是暴力进入室内。随后,依据监控视频等线索,很快就锁定了作案嫌疑人,29岁的四川达州男子李某。然后,警方就展开抓捕。

8月22日,警方获得线索,李某正在镇江火车站,准备搭乘去武汉的火车。警方雷霆出击,赶到镇江火车站时,发现李某已经进入了案件通道,当即将其截获抓捕。

“抓捕中,令我们意外的是,他随身携带的那只枣红色国际品牌的行李箱”,参与抓捕的蒋乔派出所李波副所长告诉记者,两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已经被其以3000多元的价格出手,但打开行李箱后,民警震住了:箱子中有多只包包,有“识货”的年轻民警很快发现,这些竟然全是国际奢侈品牌的名贵包包。

李某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在行李箱中,又有重大发现:夹层中,还有一块“卡地亚”国际名表!随后,警方将这些包包和一块手表,送往专业机构鉴定。23日,经权威鉴定,包括巴宝莉、芬迪、蔻驰、LV、CK等在内的9只不同奢侈品牌大小包包,均为真品,其每只包包的价格从数千元至近2万元不等。

此外,仅那块“卡地亚”手表,价格就超过12万元人民币。

夜色中钉锤砸开窗户入室风卷残云奢侈品

记者看到,这些奢侈品的包包,可能是女主人买来收藏的,故此很多包包的标价牌都在上面。而其中一只“巴宝莉”的包包,购物小票还在包内,票上显示总价2553.12美金,购于纽约。

那么,这么多奢侈品牌的包包及名表,又是哪里来的?李波告诉记者,起初李某死活不肯交代,后在审讯民警的大量工作下,李某终于开口,一桩别墅大盗案至此浮出水面。

扬州九溪玫瑰园别墅区,是扬州一座以溪流湿地水景为主题的现代欧式风格的高档别墅区。参与审讯的民警刘昀告诉记者,21日晚上7时许,天已见黑,刚到扬州一天的李某,潜进了别墅区内。李某先用石头砸玻璃挤进了一户独栋别墅,却发现这栋别墅正在装潢,没有东西可偷。于是,他又转向相邻的一独栋别墅,并用前栋别墅内的一把钉锤,夜色中从二楼砸开玻璃后进入室内。

进入室内后,仅从装潢和室内设施上看,李某就发现这就是个有钱的大户人家。很快,他就看见一个大型橱柜,而橱柜内放置着各种颜色的包包,同时橱顶上还有一只枣红色的行李箱。意识到这些包包价值不菲后,李某当即就将行李箱取下,然后风卷残云,将多只包包匆匆塞进了行李箱中。

此后,他又在卧室的衣柜下面,发现了一个手表盒子,打开后顺手就将盒中的手表抓了就走。

受害人全家在美国嫌疑人荒唐立志盗窃200万

23日,在派出所审讯室内,记者看到了李某,仅从长相上而言,29岁的李某可谓一表人才。李某告诉记者,橱柜内的包包他并没有全部拿光,只是拿了一小部分。“我想这些有钱人家,我没有将他们的所有包包拿走,少了这几个包包,他们未必会报警。”

事实上,23日镇江民警就查阅了扬州报警记录,发现21日至22日,果真没有人报警家中被盗多只包包和名贵手表。后来,经反复查核,发现这个别墅区的保安已经报警了,称小区内被盗,但对具体损失的财物,尤其是如此多的名贵包包和手表,却不清楚。

“经联系,李某所盗的受害人,全家目前都还在美国”,故此他们也不知道家中被盗,李波告诉记者。

采访中,李波还告诉记者,在后来与李某的交谈中,得知李波对这些奢侈品牌都熟知,尤其知晓这块“卡地亚”手表的不菲价格。22日,李某从镇江去武汉,就准备到当地的二手货交易市场,将这些名贵的包包出手,“对于这块价值12万多元的手表,他的心理价位是2万元就出手”。

李波不无惋惜的告诉记者,李某还有从军的经历,但其家境贫穷。而“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是,李某不是想过通过个人的努力和奋斗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他却立志通过盗窃来发家致富,并且荒唐的给自己确定目标:“偷到200万元,被警方抓了也认了!”

民警刘昀还告诉记者,审讯中李某有一句话令民警们映像深刻,李某称:“你们要是早几天来抓我就好了,我也就不怕了!”

李波说,因为李某此前有过盗窃被抓判刑的经历,他很清楚如果镇江警方早几天抓到他,他就没有机会在扬州盗窃豪华别墅并窃取如此巨额的赃物。那么,仅仅是因为盗窃两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是判不了其多长刑期的,“但现在涉案金额达到20多万元,他大概已经能清楚自己要在监狱中度过多少时光了!”

故此,李某才出言“责怪”镇江民警,没有能早点将其抓捕归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