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渔民在近海捕获约1.5吨重搁浅鲸鲨

来源:人民网
2016-08-24 10:15:22
分享
 
 

山东烟台渔民在近海捕获约1.5吨重搁浅鲸鲨

  山东烟台渔民在近海捕获约1.5吨重搁浅鲸鲨 【3】

2016年8月23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的渔民意外捕获一条长约4.5米,宽约1.5米,重约1.5吨重的死亡鲸鲨。由于鲸鲨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在市场上随意买卖,渔民将把鲸鲨送往海洋动物馆制作标本。

事发当天,牟平区姜格庄街道云溪村渔民老林像往常一样组织工人们出海收网,来到自己下网海域后,老林开始组织渔民们收网,可是今天这网鱼跟往常不太一样,不是一般的沉,开始老林还想难道是挂网了,可是渔网又在慢慢的移动,不像是挂网。

于是老林又叫来一艘船,两艘船一同用力拉往,逐渐的把渔网收拢靠近,等到老林和渔民靠近一看惊呆了,里面有一条超大个头鱼,紫黑色鱼身上还有白色斑点。

“当时也不知道是鲨鱼还是鲸鱼,起初我被吓了一跳。”老林介绍,他主要担心别让鱼把船拖翻,刚准备放开网,结果发现鱼基本上一动不动,老林这才渐渐放下心来。“估计是撞到渔网里搁浅了。”有二十多年打渔经验的老林仔细看了看这条大鱼,看样子像是一条鲨鱼,身上长者美丽的白色斑块。

老林组织渔民们试探动了动这条鲨鱼,结果还是毫无反应,一动未动。“应该已经死了,如果还活着,这鱼肯定要挣扎。”在确定鱼已经死亡后,他便组织渔民将网收起来,慢慢的拖到岸边。姜格庄边防派出所民警了解有关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在详细查看这条鱼后,确认这是一条鲸鲨,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在市场上随意买卖。

据分析,鲸鲨一般不会靠近岸边,这条鲸鲨也可能是生病或者随着鱼群钻进渔网,最终在渔网里死亡。最后,老林便联系蓬莱一家海洋动物馆,并将鲸鲨送去制作标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