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燕窝行业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日报网记者 黄硕 2016-07-14 21:26:47

第二届燕窝行业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为2016年7月14日,北京,第二届燕窝高峰论坛现场。

第二届燕窝行业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为2016年7月14日,北京,第二届燕窝高峰论坛现场。

第二届燕窝行业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为2016年7月14日,北京,第二届燕窝高峰论坛现场。

2016年714日,第二届燕窝行业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由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主办。大会主题为“完善燕窝供应链条,重塑行业健康市场”。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的政府相关部门官员、食品领域专家、燕窝组织相关负责人、燕窝企业代表就燕窝进口监管以及如何推广正规溯源燕窝,未来行业发展方向展开研讨交流。

在高峰论坛上,马来西亚使馆阿兹米•穆罕默德•尤索夫农业参赞和印度尼西亚使馆丹帝经济参赞分别发表致辞,来自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部、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注册认证服务燕窝产业发展以及重要产品的追溯体系建设,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孙利博士讲解了燕窝如何全流程溯源,保障质量安全。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马增俊会长介绍了燕窝行业发展方向。

印尼燕窝商会宝迪会长探讨了印中组织合作、重塑健康市场,马来西亚燕窝总会拿督蔡千根会长探讨了马中组织合作、维稳市场发展问题,马来西亚燕窝联合总会陈瑞民署理发表了关于燕窝业的新起点的演讲。

作为燕窝企业代表,广州市天健贸易有限公司韩曙光董事长分析了正规燕窝发展趋势,昂立股份有限公司朱敏俊副总裁分享了燕窝产业分析及运营理念,艾尚燕(香港)有限公司闫海明品牌总监探讨了传统滋补行业的互联网+,广州市千妃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邓美琴董事长分享了企业做健康事业的做法,荣和堂健康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汤莉明总经理推介了公司的食品生产安全经验以及燕窝养生文化。

上海香燕食品有限公司王强董事长介绍了如何品鉴燕窝与燕窝品牌建设。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会上推选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新一届常务副理事长,新一届代理秘书长,公布了新一届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名单。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会长马增俊当选为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长。

据介绍,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简称“国燕委”)2012年开始筹备,20139月国燕委获得民政部批复正式成立。国燕委成立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建立健全行业自律监管机制,引导行业内企业规范经营,充分发挥分支机构在政府、会员、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燕窝行业进行全面调研,协助业内企业提升市场信誉度,维护业内企业的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的发展;自觉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加强从业者与政府、消费者的联系,发挥服务、自律、协调、监督作用,提升消费者信心,促进了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2012-2015年,在行业规范发展方面,国燕委与认监委、质检总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等单位合作,参与制定《燕窝质量等级》、《燕窝分等级规范》、《燕窝购销规范》、《燕窝加工规范》、《燕窝生产良好操作规范》、《福建省地方标准-燕窝》、《广东省地方标准-燕窝干品交易验货规则》等多项标准和规范。开拓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的合作,为企业提供食品安全、质量管理等认证服务及检测服务。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签署溯源认证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正规燕窝市场的有序发展。还多次牵头组织与商务部、海关、认监委、食药局、农业部等多部门的研讨会或圆桌会,反映企业面临的实际情况,探讨正规燕窝的发展。成功举办了3期燕窝正规进口培训,会议规模均在120人左右,对促进燕窝从业者的交流,优化销售渠道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受到燕窝从业者的欢迎。

在国际交流方面,自国燕委成立,即与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马来西亚燕窝进出口商公会、马来西亚燕农公会、马来西亚燕窝商公会、马来西亚燕窝出口商公会、印尼燕窝协会、中国香港燕窝商会保持紧密联系。分别于2012年、2015年组织考察采购团赴印尼和马来西亚进行商务考察,并与当地相关政府、组织进行交流,与正规出口厂家贸易对接,搭建贸易交流平台。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会长马增俊代表新一届国燕委理事会表示,将完善燕窝供应链条建设,加强建立成熟的燕窝销售市场,重塑行业健康市场,恢复燕窝正常消费。未来有以下几个具体工作方向:一是加强燕窝行业研究,完善专家队伍建设。二是推动建立四个工作组——宏观政策组、标准工作组、渠道工作组、宣传工作组。三是组织举办行业活动。组织行业论坛、行业年会、产销对接会,营造良好的营销环境,促进燕窝产销对接。四是推进国际交流。加强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国间的考察交流。五是完善培训制度。

另据了解,第二届燕窝行业大会还举办了正规燕窝产品对接会、第一届中华燕窝鲜炖大赛及燕窝正规进口相关事项培训。来自国内外燕窝加工及深加工企业负责人,燕窝经营者约2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中国日报网记者黄硕,邮箱:larryhuangshuo@163.co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