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爸爸的右腿(1/ 21)

作者:宋利 张卫
2016-06-01 13:20:36
分享
 
 

我是爸爸的右腿(1/ 21)

  除夕的爆竹屑还没来得及清扫,在吉林省农安县三岗乡山头村的一户普通农家院里,已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穿梭忙碌了。喂羊、运燃料、摊谷、翻铲酒醅、烧火、煮菜,样样做得那么熟练。他就是这个家庭唯一的孩子——赵云贺,今年8岁。

  云贺的爸爸四十几年前因注射疫苗意外,导致右腿终生残疾。这么多年来爸爸一直以拐杖代替右腿艰难劳作,维持一家的生计。这在云贺幼小的心灵里刻下深深的印记。他过早地成熟起来,把自己当成了家里的男子汉。

  虽然这个家庭目前还不富足,但这是个有爱的温馨家庭。多年来夫妻相互扶持、共同面对困难,云贺也懂得为父母分担。尽管父亲步履蹒跚生活坎坷,但这个八岁的小小少年已然用自己瘦小的肩膀托起了家庭的梦想。(文/图 宋利 张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