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清区去冬今春完成植树造林10万亩 获评天津市首批“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区)”

武清区去冬今春完成植树造林10万亩 获评天津市首批“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区)”

武清区成片林地

日前,记者从武清区林业部门获悉,武清区春植工作已经结束,去冬今春累计完成植树造林10.1万亩,植树584万株。依托良好的生态基础和持续的造林绿化,日前,武清区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区)”,成为天津市首批获此荣誉的区县。

近年来,武清区立足“生态、大绿、野趣”并重的理念,城区建设坚持用绿色传承文化、展现底蕴,相继建成了雍园、西苑公园、双龙滨河公园、文化公园等城区绿地公园,以及城东的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城南的绿博园、城西的永定河国家湿地公园、城北的津北森林公园,以及北运河郊野公园,打造环城生态林带,生态片林达到3万亩。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3平方米。2015年底,武清区林地总面积85.9万亩,活立木总蓄积56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36.4%。

“十三五”期间,该区还计划投资近30亿元,按照“两环、三沿、储备林基地建设”的布局,环武清新城控制线建设林带,沿高速公路和铁路、沿一二级河道、沿干线公路建设林带,并在武清与京冀边界建设以防风阻沙林带、成片林地为主的储备林基地。预计五年时间里,规划造林面积达46.5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至45%,将武清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游畅”的生态宜居城市和绿色生态家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 黄河流标签: 武清区 绿化 模范 植树造林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