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二五”期间军工单位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50项 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国际化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国日报赵磊 2016-03-31 17:0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赵磊) 国防科工局在3月31日召开的军工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披露,“十二五”期间,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国际化迈出实质性步伐,国防科工局与国家标准委会首次公开发布《中国航天标准体系》和20项英文版中国航天标准;《航天质量问题归零管理》国际标准正式发布,中国特色航天管理最佳实践首次走上国际舞台;军工单位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50项,其中78项已正式发布。

为加速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国防科工局深入研究制定《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规范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工作,组建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体系化开展核、航天、军工航空、军工船舶、兵器、军工电子六大行业标准化专业机构基础能力建设。在标准融合发展方面,积极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强化与国家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实施卫星及应用、航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10个国家标准综合体项目,开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7个领域标准研制工作。

国防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工作将贯彻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要求,落实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规划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保障武器装备建设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工程实施为首要任务,聚焦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工作突出问题,不断优化标准化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实施监督,夯实发展基础,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国际化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据悉,2016年,国防科工局将组织实施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军工行业标准清理整顿,优化军工行业标准体系;推动一批先进适用的军工行业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提高军民标准通用化水平;加大中国航天和核领域标准“走出去”工作力度,积极推动其他军工领域标准“走出去”;支持军工科研生产单位承担智能制造等领域国家标准制定。

(编辑:宁波 刘梦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军工 国防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