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季天气变化多 四月初冷空气将席卷中东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29日电 3月以来,东北、内蒙古、华北、黄淮以及新疆、西藏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4℃,其中,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偏高4~6℃。北京已于3月16日正式入春,较常年提前2周。预计未来一周,北方地区气温将先升后降,而南方则会经历一次大到暴雨过程。

今天起至3月31日白天,内蒙古大部及华北、黄淮、东北大部等地平均气温将升高4~8℃,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2~24℃,华北南部部分地区可达26℃以上,较常年同期偏高8~10℃。

但是从3月31日夜间开始至4月3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并带来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期间,内蒙古、东北地区和华北北部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局地可达12~14℃;华北南部至江南等地平均气温下降6~8℃,其中江淮至江南中北部气温下降明显,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2~16℃,夜间最低气温降至6~10℃;同时,长江以北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在大风的影响下,3月31日白天,内蒙古中西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3月31日夜间至4月1日,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积雪深度将有5~10厘米,局地可达15厘米。

从4月1日夜间至3日,黄淮、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将出现较强降雨,江汉东部、江淮西南部和江南北部局地累积降水量可达80~15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2日,黄淮南部、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同时还将出现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60毫米,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部分地区日降水量可能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影响期间,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都将下降,民众应注意防范其对健康和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南方地区降雨强度大,山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强对流灾害。

(编辑:涂恬 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天气
众怒 入侵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4.8%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