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嵩山超级马拉松世界赛圆满收官

2016嵩山超级马拉松世界赛圆满收官
奔跑在吊桥上,不一样的体验。

阳春三月,和风阵阵,“2016嵩山超级马拉松世界赛”,于3198:00在登封嵩山少林景区牌坊前鸣枪开跑。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由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由宏步体育活动策划(香港)有限公司承办,由登封市体育局、登封市旅游局、登封市公安局、登封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宇博集团、登封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登封市户外救援队、众安保险、东软赛客、爱燃烧等单位协办,旨在将马拉松赛事与嵩山少林景区完美地融合到一起,打造独具特色的世界马拉松赛事活动。

据悉,来自新加坡、英国、爱尔兰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北京、上海、广东、贵州、陕西、河南等省市和地区的近千名参赛者奋力冲出起跑线,在开路车队的带领下,向自己的目标地跑去,并由此顺利拉开“2016嵩山超级马拉松世界赛”的帷幕。

为了让每一位选手在比赛的同时体会嵩山的宗教文化、武术文化、建筑文化、地质文化、帝王文化、封禅文化和自然之美,也为了能更好地突出此次赛事的特色。

本次赛事共设有5KM10KM25KM50KM100KM的赛事。整个赛道贯穿少林景区、嵩岳景区、中岳景区这三大景区,途径少林寺牌坊、过崖吊桥、三皇寨、一线天、音乐大典、嵩岳寺塔、卢崖瀑布风景区、中岳景区、嵩阳书院、会善寺、申半坡、嵩山地质博物馆、迎仙公园等景点,可以使得参赛者能够在沿途欣赏到别具一格少林美景。

为了保证赛事计时工作的准确与高效,组委会在赛前不仅在参赛者的号码布上安装了精准的计时芯片,而且在赛事的全程也安置了高精度的计时装备。

同时为进一步确保参赛者的生命安全,赛事组委会倾力打造完善周全的赛事急救系统。在起点、沿途检录点以及终点均设立固定医疗点、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站及沿途医疗服务志愿者,来协助医疗救护与维护比赛秩序。

志愿者们大部分都来自嵩山武术管理中心,他们都经过严格的挑选与培训,有着良好的素养和丰富的急救知识,能随时对身边突发情况开展现场救护,从而为赛事提供安全的保障和贴心的后勤服务。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是体育界的一件盛世,在成功地将马拉松赛与嵩山少林的历史文化融为一体的同时,也让参赛者充分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马拉松赛事作为一项独具特色的体育项目,在丰富着民众日常生活,同时也在全社会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带动全民健身的良好风气,更为重要的是还能进一步地将当地风景传播至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地区,更好地扶持周边地区的旅游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成为登封的一张新名片。

历经近一年的筹办,“2016嵩山超级马拉松世界赛”在众人的期盼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赛事的参赛成绩将于一周后公布,敬请参赛者留意。

最后,衷心地感谢各位领导、参赛者、媒体朋友、赛事组织人员等相关人员,在此次活动中的努力工作与付出,让我们明年不见不散!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河南 嵩山 马拉松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