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民手机拍 带你游北极

东北网 2016-03-03 09:11:45

2016《五花山不是山“大王”叫我来巡山——“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活动于3月1日正式启动。来自祖国各地的六位摄影家,从天南海北相聚冰城,他们从这里启程,把镜头对准漠河、雪乡、亚布力,踏上了“找北”的行摄之旅。

飞机一落地,一踏上漠河的土地,几位摄影家就纷纷抿紧了衣襟,头一次来到黑龙江的台湾籍摄影家林添福更是大呼:“对漠河的初印象就是一个字——太冷了”。

极北风光:美得“没谁了”

漠河的天亮的较晚,清晨6点天还没亮,几位摄影家就驱车来到了洛古河村,一下车连早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就各自拿着“长枪短炮”去寻找美景。“就是为了清晨太阳升起时的微光,拍摄起来最美!”哈尔滨籍的摄影家、雪乡的发现者王福春老师说。

在小团队奔赴距离北极村20公里圣诞村途中,几位摄影家老师赞叹雪量大厚之外,还发现了北极村雪的奥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北极村”

在蓝天白云、炊烟袅袅、木屋村舍、质朴村民相映成一副柔和的美景,村民的日常生活风俗和人文景致可谓是几位大师的最爱。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北极村。”先后20次进入世界北极地区的哈尔滨籍摄影家王建男老师这样评价故乡的“小北极”,“龙江的北极村与世界的北极相比,温度相近,高纬度、风光景致、生态优势和人文特质等都有相似之处。”

全民手机拍 带你游北极

在距离这个村落8公里处,是石勒喀河、额尔古纳河交汇处,那里是波澜壮阔的龙江源头。

全民手机拍 带你游北极

“看过漠河这瓦蓝瓦蓝的天空后,我绝对不会再继续说云南的天空了!”头一次来到黑龙江的云南籍摄影家鲍利辉老师这样说。

全民手机拍 带你游北极

这是一片白雪覆盖的火热土地

“大王叫我去巡山,找北找的我好难,苦觅几十年,终于找到北了!”一路向北,摄影大咖一行到达了中国的最北点。到达时,摄影家孙传彬老师这样说道,“漠河气温低,在聆听了这里的传说和文化,感受了这里风土人情的炙热之后,我们感受到了温暖,这是一片覆盖着白雪的火热土地。”

全民手机拍 带你游北极

云南籍摄影大师鲍利辉透露说,明年他希望策划数场摄影展,并希望能够邀请到黑龙江的摄影师参展,展出反映龙江四季景致的照片,而由他负责主编的高端杂志《秘境》也将于3月份刊载此次漠河行摄的图片。

全民手机拍 带你游北极

龙江四季这么美,你怎么忍心不记录下它的独特魅力?现在有一个机会摆在你眼前,你要错过吗?

“龙江色彩”

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

为展示黑龙江四季分明的山水风情和历史文化与民俗,2016《五花山不是山“大王”叫我来巡山——“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活动于3月1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2016年3月至5月1日开展的赛事第一阶段为回顾征集阶段,组委会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近年来拍摄的龙江自然景观;

5月1日至6月1日为第二阶段,征集春回大地、芳菲盛开的春季美景作品;

6月1日至9月15日为第三阶段,征集盛夏时节清凉湿地、森林的摄影作品;

9月15日至10月15日为第四阶段,也是本次大赛的高潮阶段,向全国网民征集黑龙江金秋五花山的斑斓美景。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北极村 摄影家 五花山 大王 北极地区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