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猴年春节小熊猫大热,嘴对嘴接食献萌吻

猴年春节小熊猫大热,嘴对嘴接食献萌吻

猴年春节小熊猫大热,嘴对嘴接食献萌吻

春节黄金周,外出旅游仍是很多人过年的首选。猴年伊始,很多游人外出选择到景区景点看猴,寓意图个好彩头。可在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里,种类和数量众多的猴子被游客“冷落”,同处园区的小熊猫成了游客们争相拍照和互动的对象,俨然是这个春节的“明星大腕”。

乞食被“粉丝”紧围争相求合照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具有多个野生动物景点,但只有小熊猫庄园附近的小熊猫点每天都被大量的游客围得水泄不通,栖居在此的小熊猫每天都会来到游步道或下树来觅食,熙熙攘攘的游客成了它们的乞食对象。为了避免游客将随身携带的食物投喂小熊猫,公园的专业人员特意为游客们准备了适量的苹果片、竹叶等小熊猫喜欢的食物,既满足游客的互动需求,又能保证小熊猫的安全。在现场,不时有小熊猫下地觅食,但很快就被游客们团团围住,胆大温顺的小熊猫“靠脸”得到了很多游人“近乎疯狂”的喜爱和他们手中的食物。在游客的引导下,小熊猫时而站立起身,时而抱腿向上,棕红的毛色和呆萌的表情让现场游客不时发出阵阵惊喜的叫声,而小熊猫也来者不拒,尽情享受着游客手中的苹果片和竹叶。而现场的小朋友们则又怕又爱,与小熊猫来了一次“零距离”的互动。

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先一阵狂拍,随后很多人又试图和小熊猫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求一张与小熊猫的合照。动物保护观察员张凤芝介绍,由于小熊猫只有在饥饿状态下才会下地觅食,即使是数十只的种群,来到游步道上的小熊猫也是部分饥肠辘辘者,所以春节这几天经常出现数十个人围着一只小熊猫争相拍照的情形。在现场,有的游客为了拍到一张合照直接卧倒在栈道上,小熊猫也很“知趣”看着镜头像极了人地与游人合影。

嘴对嘴喂食艳遇“小熊猫之吻”

小熊猫作为一种胆大温顺的动物,亲密接触不足为奇,但今年春节很多来到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游客却以更亲密的方式与小熊猫互动,那就是嘴对嘴地给小熊猫喂食苹果片或竹叶,而这也成为游客们的新年朋友圈style,亲切地冠以“小熊猫之吻”的美名。只见很多来到小熊猫点的游客都从动物观察员处拿到苹果片或竹叶,就弯腰或下蹲并将苹果片或竹叶夹在嘴上面向小熊猫,小熊猫也很配合地站立或直接爬到游客腿上,凑到游客嘴边轻取苹果片,一个“小熊猫之吻”就这样萌萌地完成了。

来自吉林的张女士一家,住在临近的小熊猫庄园,春节期间已经多次陪孩子来到犀牛坪景区小熊猫景点,公园的动物与人亲近接触令张女士印象深刻,而这次孩子与小熊猫进行了充分的互动,更拍到了传说中的“小熊猫之吻”合照,大人、小孩都很开心,让张女士感觉一家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春节。(记者:李映青,编辑:黄硕、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