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隆重召开

新疆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隆重召开

新疆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隆重召开

122日上午,新疆妇联第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热孜万·艾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刘艳梅出席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主席哈斯也提·艾力作工作报告。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以“四有女性”为标杆,以“三个起来”为抓手,立足基本职能,彰显独特优势,创新工作载体,夯实基层基础,为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的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对全区各级妇联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使命;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大力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积极促进民族团结,在推动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上展现新作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各族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作贡献,以及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妇联工作的各个方面。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在会上作了题为《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各族妇女争做现代新疆人》的工作报告。她从妇联组织基层建设、“去极端化”工作、妇女创业就业,妇女维权等四个方面对2015年全区各级妇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推动去极端化和民族团结,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和扶贫开发,突出“两纲”推进和依法维权,推动基层建设和组织创新等五个方面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作总结讲话。她提出各级妇联要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保持和增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四化(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贵族化)”、提高“四率(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满意率)”。2016年要大力开展“百万妇女大宣讲”活动、打赢妇女脱贫攻坚战、深化家庭文明工作、加强网上妇女工作、做好两纲中期评估和妇女权益维护、妇联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各地州市妇联还做了2015年工作交流和讨论。自治区妇联十一届执委、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代表、各协会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