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伦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1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锦江国际酒店开幕。会议首先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朱海仑通报了乌鲁木齐市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就,“十二五”时期,乌鲁木齐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预计2015年主要经济指标均比2010年翻了一番多,其中地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1338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2680亿元,增长1倍;固定资产投资由483亿元增加到1708亿元,增长2.5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563亿元增加到1152亿元,增长1.04倍;全口径财政收入由433亿元增加到1040亿元,增长1.4倍;地方财政收入由197亿元增加到465.1亿元,增长1.36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4402元增加到31500元,增长1.19倍;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7471元增加到15200元,增长1.03倍。过去五年,是全市经济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各族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我们在经济指标增速、基层基础建设、“煤改气”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园林绿化、棚户区改造、城市保洁清雪、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建设、“区政合一”和“群众满意好班子”创建等十个方面走在了全疆全国前列,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谱写了首府现代化建设的辉煌篇章。

朱海仑还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总体方略,着力优化“四大环境”、建设“五大中心”、提升“六大产业”、构建“七大组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努力把首府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全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善之城。“十三五”时期我们将实现三大主要奋斗目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到202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必须遵循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绿色、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始终贯彻城市工作“尊重一个规律、坚持五个统筹”要求,必须坚持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和实践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和一切为了人民的出发点落脚点,必须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六大理念原则,深入分析八大方面问题短板,努力把各项事业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2016年,市委将着力抓好毫不松懈抓好稳定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步伐、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等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朱海仑对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凝聚人心、促进团结稳定上做贡献,始终把凝聚人心、增进团结作为工作着力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反恐维稳措施;要在建言献策、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要在履职为民、保障改善民生上创造新业绩,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新进步,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法、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作为。

朱海仑要求,各级党委、党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要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全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善之城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乌鲁木齐市政协主席吕德祥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吕德祥说,一年来,在中共乌鲁木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行职能,在加强学习、发扬民主中凝聚和增进共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聚焦和研究问题,在搭建平台、开辟渠道中联系和服务委员,在从严从实、以上率下中加强和改进作风,把政协工作往深干、朝实做、向前推,为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吕德祥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首府改革发展稳定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有可为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总体方略,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于政协履职实践,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市委提出的优化“四大环境”、建设“五大中心”、提升“六大产业”、构建“七大组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市政协将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持新常态新担当,在维护团结稳定上凝心聚力;坚持新常态新理念,在推动首府经济发展上献计出力;坚持新常态新状态,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持续用力;贯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思想,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吕德祥强调: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前景辉煌,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乌鲁木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胜利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早日把乌鲁木齐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全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善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代表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