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海警三支队紧急出警救助受伤渔民

海南海警三支队紧急出警救助受伤渔民
海南海警三支队官兵帮助急救中心人员固定受伤渔民位置。(田沆鹭 摄影)

海南海警三支队紧急出警救助受伤渔民
该渔民左脚已断,海警随舰军医正在为其包扎伤口。(韩会山 摄影)

1月10日06时33分,海南海警三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船号为“琼临高12091”的渔船在琼海附近海域作业,一位渔民拖缆时,不慎被缆机绞断左脚,造成大量失血,现该船正往清澜方向航行,恳请海警出警救助。

接警后,海南海警三支队立即派出46102舰前往救助。当时事发海域海面风力6级,浪高2米,海上弥漫雾气,能见度较低,这都给救援工作带来较大困难。46102舰一边在海上劈波斩浪,全速航行,一边通过电话不断呼叫该船,安抚船上渔民情绪,详细了解船只所在位置,并通过雷达开展搜索。8时20分,46102舰经过艰难航行与搜索,最终在海上发现了琼临高12091船,然而,因海上风浪较大,舰船横摇25度,舰艇官兵难以登船实施救援,该舰舰长张宗福经过分析判断后果断下令,让该船缓缓靠近,救援官兵将担架递到渔船上,由船上渔民将伤员放置到担架上,转移过来。经过多次尝试,救援官兵终于成功将受伤渔民转移至舰艇上,随船军医对其进行了救治,卫生员首先对其伤口进行清洗消毒,随后为其擦拭消炎药品,包扎好伤口,并安排专人看护,稳定受伤渔民伤势。

经过1个多小时的航行,46102舰于0930分返回清澜港码头并及时将伤员移交给在码头等候的120急救人员。渔民家属对海警官兵真情为民服务,救难扶伤的举措表示了感谢。黄一鸣 王继鹏 田沆鹭)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