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场花博会一起办 下月到云南大理来赏花

四场花博会一起办 下月到云南大理来赏花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将于221日至26日在云南大理举办,同期还将举办全国第10届茶花博览会、全国第26届兰花博览会和第9届大理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以下简称“四会”)。

国际茶花大会是国际茶花界最高级别的会议,自19624月国际茶花协会在美国成立以来,已分别在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举办过27届,其中在我国举办了两届,分别为2003年浙江金华国际茶花大会和2012年云南楚雄国际茶花大会。

大理州副州长邹子卿介绍,国际茶花大会期间,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越南等近20个国家的131位国际茶花协会理事、会员及55位国内会员和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在大会举办的“山茶属植物资源与保护”、“山茶育种与繁殖技术”、“茶花栽培与茶花加工技术”三场主题交流会上交流国际范围内山茶属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品种选育与种苗繁育技术及茶花栽培品种的栽培技术与加工利用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实践成果。同时,还将在国际茶花协会理事会议上开展国际茶花换届、世界范围内杰出茶花园的审定等工作,中国茶花分会理事会和中国茶花育种年会则将分别讨论中国茶花产业发展和交流国内茶花界新近研究成果。

第十届中国(大理)茶花博览会、第九届中国大理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将以具有浓郁特色的大理古城文庙为茶花展主展区,分为国际茶花品种展区、中国茶花展区、国际邮票展区、大理茶花展区、茶花文化展区、茶花摄影展区及园林盆景展区等,展示展销包括‘恨天高’、‘朱砂紫袍’、‘松子鳞’大理茶花有“八大名花”为代表的茶花精品和文化创意。

“四会”期间,还将组织招商引资、参观考察等活动。同时,还安排民族传统歌舞表演、山歌会、白族“三道茶”表演等一系列以茶花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据悉,大理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丰富的特色花卉资源,是中国茶花、兰花、杜鹃花的主产区之一。此外,大理在古代还被喻为花都,尤其是兰花和茶花,品种繁多、独具特色,是大理千家万户生活中的至爱,成为陶冶情趣、修身养性的吉祥之花。(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黄硕标签: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