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成立新闻道德委员会 加强对媒体及从业人员的社会监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229日上午,海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召开。据介绍,海南省道德委员会将对海南省属媒体及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进行监督规范,为打造信得过、靠得住的高素质新闻队伍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海南省道德委员会将从受理举报、调研工作、行风测评、教育培训、理论研讨、交流合作等6个方面开展工作,并将逐步建立健全例会制度、办理制度、协调制度、通报制度、评议制度、追究制度和监督制度等工作机制,还设立违反新闻职业道德行为举报中心,向社会公布受理投诉举报电话。举报电话为:0898-66810531(兼传真),电子邮箱:hnxwjb@163.com

据介绍,海南省道德委员会共有25名委员,由新闻宣传管理部门、新闻行业组织、新闻单位、新闻院校等新闻行业代表,宏观经济政策管理以及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政府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融界、法律界人士、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具有广泛代表性。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出席成立大会并指出,成立海南省道德委员会是海南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创新举措,是新闻行业践行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新闻媒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他要求,海南省道德委员会要尽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行业自律制度化建设促新闻队伍素质提高;要加强联动配合,创新工作方法,确保社会各界监督作用有效发挥。全省新闻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党的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据悉,成立大会前,海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和海南省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提名名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