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国际珠宝产业互联网大会举行 聚焦产业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北方国际珠宝展览会暨2015国际珠宝产业互联网大会”于1225日至2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2015年中国北方国际珠宝展览会的收官之战,济南站汇聚了来自云南、福建、新疆、山东等主要生产区以及缅甸、阿富汗、泰国等国家的知名品牌参展,主要展示各种珠宝、首饰、玉石翡翠、宝石等名优产品。

展会开幕当天还举办了“国际珠宝产业互联网大会”。德国工业4.0专家、费尔达芬峰会发起人乌尔里希·森德勒,著名天使投资人、曾任京东集团副总裁的路骋发表主题演讲。

2015年的中国珠宝行业在下半年整体遭遇寒流,业界看来,珠宝行业已经走到了转型的十字路口。与会专家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新概念不断涌出,“互联网+”正成为潮流,传统产业必须加速转型,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进行新一轮“进化”。

路骋在演讲中谈到,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中,用户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内容作为媒体属性,吸引和满足了用户的基础需求。产品与消费者之间不再是单纯功能上的连接,消费者开始在意附着在产品功能之上的诸如口碑、文化、人格魅力等灵魂性的东西,从而建立情感上的信任。

乌尔里希•森德勒则看好中国工业未来的发展,他认为虽然“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两个概念并非百分之百相同,但有很多重叠和相似之处。如果纵观整个生产价值链、产业价值链,中国还有许多地方需要进行改进,但中国现阶段就已经接受并积极实施工业4.0的核心概念,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作为本次国际珠宝产业互联网大会的主办方之一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总编辑郝桂尧表示:“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结合应该是化学反应,而不是物理层面的叠加。”(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