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让阿克陶农牧民冬天不再寒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时值寒冬季节,寒风凌冽、冰雪交加,但在帕米尔高原上的阿克陶上演了一个个别样的温情,让这里的群众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走进塔孜勒克村委大院活动室,各式各样的衣物摆放的整整齐齐,熙熙攘攘的人群高兴的不亦乐乎……原来是住村工作组正在给村民免费发放防寒衣物。

12月初,是克州外办住塔孜勒克村工作组在村级活动室发放募捐衣物的第一天,村民得知这一好消息后,高兴地来到村委大院活动室,挑选适合自己的衣物,脸上笑开了花。

冬闲来临之际,工作组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入户走访中发现,不少村民身着单衣、脚穿凉鞋,他们都因经济问题,无力购买防寒衣物,工作组成员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回到住地大家便一起合计起来,决定开展“冬季献爱心送温暖”募捐公益活动,让全村每一个贫困群众都有防寒衣物。

工作组全体干部马不停蹄地行动起来,带头把自家及亲朋好友家中不穿的衣物清洗整理后捐赠出来,同时,还把村民的生活状况拍成图片,编成信息后,广泛在QQ群、朋友圈里发布,组织募捐活动。

经过不懈努力,在社会各界、亲朋好友和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下,共募集到棉衣、裤子、毛衣、大衣等衣物1000余件,及时发到困难村民手中,让每名困难群众都能领到防寒衣物,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谈到村民在挑选衣物感谢工作组的情景时,工作组组长方万春感慨地说:“我们只是做了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对困难群众来说,可能是件非同寻常的大事,村民们的热情赞扬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今后,我们还会坚持做下去,动员更多的人参与,让大爱在每个村民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不只在临近县城的农区,还是在偏远落后的牧区,爱心的力量无处不在,在木吉村、布伦口村也同样上演了一幅幅感人画面,住守在这里的住村干部时时牵挂着牧民冷暖,他们主动联系原单位、联合克州实验小学、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情系山区·感动你我”、“爱心一家人”等捐赠活动,募集大量资金、棉衣、书籍等生活学习用品,帮助困难群众度过寒冬。

寒冬送温暖,温情暖人心。阿克陶县各级住村工作组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冬闲时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冬季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关心和祝福送给各族群众。爱,让阿克陶农牧民的这个冬天不在寒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