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五院专家:警惕那些“没啥感觉”的肺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肺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却往往因为“没啥感觉”而忽视了肺癌的蛛丝马迹,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胸外科张传生主任提醒:要警惕肺癌的诱发,及时发现肺癌的一些早期表现和症状,别让它有机可趁。

上饶市60岁的刘老汉(化名)既往体健,今年8月底,他突发气喘,到当地医院一查,竟被告知患有左下肺占位,以为是误诊,9月4日,他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到了上饶五院复查。“是左下肺占位”经胸部增强CT检查,张主任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并于9月10日成功地为他施行了胸腔镜下左下肺占位切除术。术后,刘老汉恢复顺利,第三天就可以下地走动了。“幸亏治疗及时啊!”侥幸逃过一劫的刘老汉感慨不已。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刘老汉那么幸运,铅山县70岁的李大爷(化名)三年前因胸痛在当地医院查出左下肺占位,但就因“没啥感觉”,依然能吃、能睡、能劳动的他便放松了警惕,这期间也未行任何治疗。今年9月,不适加重,家人才带他到上饶五院胸外科复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检查结果表明他已是肺癌晚期,且全身多处转移,现已丧失了最佳手术治疗时机,这一噩耗让全家悲痛不已。

张主任指出,肺癌的早期症状如无显著缘由地声音沙哑伴气喘,低热,痰血等,但都因为“没啥感觉”,让临床上三成以上的患者掉以轻心,从而丧失了最佳治疗时机,着实令人惋惜!事实上,早期肺癌如果发现及时,患者大可不必惊慌,只要积极配合治疗,便可取得显著疗效,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是关键!(潘建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肺癌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