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省外事办在“旅博会”设点开展海外旅行安全文明推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省外事办在“旅博会”设点开展海外旅行安全文明推介

广东省外事办在“旅博会”设点开展海外旅行安全文明推介

广东省外事办在“旅博会”设点开展海外旅行安全文明推介

中国日报9月12日电(张玉安) 2015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旅博会”)于9月10日在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在“旅博会”国际馆设点,开展海外旅行安全文明宣传推介。

按照国家构建“海外民生工程”的要求和落实外事部门的工作职责,为做好广东省赴国外游客安全文明宣传以及妥善处理在国外发生的涉及广东省居民的领事保护案件,广东省外事办公室于2007年率先在全国外事系统成立了涉外安全处,重点负责处理涉及广东省居民和机构在国外发生的领事保护案(事)件。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的领导和协助下,努力保护广东公民的合法权益。

根据广东省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提供的信息,近年来,广东省赴国外旅游的游客人数大幅增加,相关领事保护案件也时有发生。因此,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借助“旅博会”平台,直接面对旅游界人士开展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宣传,以期引起广大旅游界人士对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视,携手共同做好海外领事保护工作。

“旅博会”将于9月13日闭幕。

据悉,广东省是我国旅游大省,也是出境旅游重要口岸。2013年,经由广东省口岸出境旅游人数达7034万人次(含内地居民赴港澳台和外国)。2014年,这一数字上升到8175.8万人次。2014年,经由广东口岸出国的旅游人数为865万人次,其中广东居民出国旅游765.9万人次。

预计,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因此,进一步强化我国出境游客的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很有必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旅博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