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
 
海口港 刘小利摄

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

海口市市长倪强出席首航开通仪式 刘小利摄

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

 
海口-厦门集装箱快线今日首航 刘小利摄

9月12日,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正式开通,满载集装箱的“拓远”号船将从海口港20号泊位出发前往厦门。

据悉,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旗下厦门港务海运有限公司“拓远”号船舶负责运营,可装载480TEU集装箱。“海口-厦门”海上快线单程航程为500海里,航行时间近2天半,目前为每周一班。

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

海口-厦门集装箱轮班快线今日首航 刘小利摄

据海南港航行控股公司总裁林毅介绍,“海口-厦门”海上快线的开通使海南和福建两省之间物流配送能力进一步提高,使两地间的贸易成本实现一定幅度的降低,同时为两省的货物中转至东北亚、东南亚以及台湾地区开辟了海上便捷通道。海口港还将以此次航线开通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厦门港在邮轮旅游、港口拖轮业务、临港经济等方面的合作。

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

海口-厦门集装箱轮班快线首航 刘小利摄

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

停靠在海口港即将启航开赴的“拓远”号船 刘小利摄

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表示,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是两市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互联互通的重大举措,也是海口市深入贯彻落实以港兴市的战略成果,航线的开通有利于双方整合各地的腹地、航线、政策、和基础设施等优势资源,对海口打造依托泛珠三角和环北部湾,面向东盟链接东南亚的区域航线枢纽和物流中心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海口市市长倪强出席开通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集装箱 首航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