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计划开展多领域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计划开展多领域合作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与新西兰北帕市市长Grant Smith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9月11日,新西兰北帕市市长及新西兰梅西大学代表访问贵州大学,双方开展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学术研究、师资培养、教育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希望双方能取长补短,探索更有利于双方发展的交流合作方式,推进共赢发展。”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在会上向到访人员介绍了贵州大学的相关情况,并代表贵州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贵州大学与梅西大学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希望双方能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新西兰北帕市市长Grant Smith在会上表达了对双方开展合作的美好祝愿,并在随后的活动中为贵州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共创未来”的演讲。

据悉,贵州大学与新西兰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始于1986年3月时任新西兰总理的David Russell Lange(戴维•朗伊)对贵州大学的访问。2001年、2008年,贵州大学与梅西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合作协议,根据这些协议精神,两校在教授学者互访、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

2004年,梅西大学Tim Harvey教授以其对贵州草地畜牧业的突出贡献,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科技奖--国际合作奖。2009年,在过去取得的多项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由贵州大学动科院何胜江教授与Tim Harvey教授组成的专家组,通过技术帮扶贵州省兴仁县初部建成了贵州省标准化养羊场-放马坪种羊场和大方县油杉河养牛场,对贵州草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此外,新西兰梅西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农业与环境学院教授王乔在梅西大学任教二十余年,他于2013年成为贵州大学农学院候鸟型高层次人才,此举进一步密切了与贵州大学教学、科研的合作力度。王乔在双方的科研合作、贵州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极大促进了贵州大学昆虫所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发展。

“贵州大学与梅西大学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将为新西兰与贵阳、贵州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新西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达(Alistair Crozier)在座谈会上表示,他们将对贵州大学与梅西大学的合作给予大力支持进而加强新西兰与贵阳、贵州在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贵州大学 郑强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