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赖少其诞辰百年纪念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赖少其诞辰百年纪念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赖少其先生。

值此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赖少其诞辰100周年之际,由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安徽省文联主办、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承办的“赖少其诞辰百年纪念座谈会”将于913日上午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党史办、省文联、省美协、省书协、省书画院以及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相关领导、老同志、老战士以及文化艺术界人士、赖少其亲属等出席座谈会。

今天我们回顾赖少其投入革命、参加抗战、献身艺术的光辉历程,就是要秉承他的革命意志和高尚情操,启迪年青一代,致力推进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大业。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安徽人民不忘老一代革命者在抗战年代的革命功勋,不忘老一辈艺术家对安徽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贡献,更包含了安徽人民对赖少其的深厚感情,这是对赖少其诞辰百年最好的纪念。

合肥市为弘扬赖少其艺术而投资建立了赖少其艺术馆,十年来已发展成为当今国内一流的文化名人纪念馆,在中国美术界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成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对外宣传和艺术交流的一个重要阵地,是加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文化艺术综合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文化窗口。

赖少其的传统文化根底很深,在20世纪中国书画名家中,赖少其是吸收外来文化营养最多的一位大师,他的艺术面向未来,有着积极的意义,导引着民族艺术的发展。他的名字是二十世纪中华民族的骄傲!

革命老战士赖少其带领书画艺术家们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抢救性恢复了几乎灭绝的安徽工艺美术,如徽州砖雕、芜湖铁画、界首陶瓷、舒城竹编、合肥挑花、家俱设计艺术,抢救了一大批老艺人的生存绝技,著名铁画老艺人储炎庆所制作的《迎客松》历经半个多世纪仍高悬在人民大会堂里;二是率领一批版画家深入黄山等地,创作了一批气势宏伟、设色典雅、具有独特风格的大型版画,开创了“新徽派版画艺术”的新时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