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粹马球,九月京城激情挥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14日,2015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暨中国——阿根廷马业博览会将在延庆挥杆开赛。届时,将有来自阿根廷、新西兰、新加坡和中国的四队选手,通过12级比赛,争夺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冠军杯”。

据了解,由延庆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此次马业博览会,不仅为观众展示独具特色、健康时尚的马球运动和交响乐表演,观众还可尽享阿根廷美食美酒并体验中国马业发展盛况。

马业博览会是践行中阿两国农业部签署的《关于加强马业合作与交流的谅解备忘录》,同时也是“中国马球之都”——延庆与被誉为“世界马球之都”的阿根廷罗德里格斯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而实质性落地的马球项目合作。

马球古称击鞠,起源于中国汉代,兴盛于唐宋。后由印度传入英国并遍布全球,现有80多个国家都在开展马球运动。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于2009年设立的马球比赛项目,是国内第一个由政府主办的国际马球赛事,被誉为中国马球发展的风向标,享誉全球马球界。

延庆县已经连续六年成功举办国际马球公开赛,并以赛事为契机,着力打造以马为主题、马文化、旅游、体育为特色的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带。公开赛的连续举办,将有助于延庆借助国际平台,打造以“马”为主题的各项品牌活动。今后,延庆还将逐步深度挖掘马文化历史,拓展以马为主题的艺术雕塑、绘画、摄影、文化演出及马匹交易、马匹繁殖等内容。创建以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为亮点,打造以马为主题、马文化活动为特色的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带;同时面向未来、建设青少年马术培训基地,组织夏令营等活动,以此来培养青少年的勇敢拼搏精神。通过马球赛事带动的特色旅游、文化也将成为延庆与国际接轨的新契机、新名片。(记者 王君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