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湖州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年前,习总书记在湖州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2015年9月10至12日,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美丽的太湖南岸湖州市德清县召开。

2015国际乡村旅游大会为期三天,活动分为乡村音乐冷餐会、开幕式、湖州亚太峰会、世界乡村度假胜地评选标准研讨会暨第一届世界乡村旅游联盟年会、乡村旅游观摩和滨湖度假体验五大部分,每个环节都有亮点和看点。

大会在独具风味乡村民俗表演百叶龙、威风锣鼓中开幕,大会宣布湖州市成为国际乡村旅游大会永久会址并授牌,发布“世界丝绸之源”探秘之旅,“世界十大乡村度假胜地”、“湖州人家”将授牌。大会发出《德清宣言》,国内外乡村旅游专家共同倡议成立“世界乡村旅游联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等领导出席。

参加湖州亚太峰会的专家知名度高、影响力大,观点独到、理念新颖。世界旅游组织乡村旅游专家罗伯特•波斯克(Robert Basiuk)先生、国家信息中心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石培华先生和太平洋岛国际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均先生分别作“乡村旅游-社区旅游发展的新途径”、“乡村旅游发展的中国道路与中国故事”和“台湾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的主旨演讲;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女士、PATA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席Dr. Chris Bottrill(克里斯•宝萃尔博士)、英国乡村旅游专家Madam Nancy Cockerell(南西•考克罗女士)、泰国乡村旅游专家Ms.Chayanich Thamparipattra(查亚尼•泰巴里巴特女士)、加拿大乡村旅游专家Mr.Robert Basiuk(罗伯特•波斯克先生)和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召集人、美丽乡村发展协会理事长邱涌忠博士等专家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理念。

国家信息中心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石培华先生在大会中详细阐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中国前景、中国模式、中国战略,探讨了湖州所开启的乡村度假新模式的内涵、意义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被问到乡村旅游面对的共同挑战、人文特点如何体现时,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女士回答说:乡村旅游不应局限于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更应让游客回归自然传统,体验农耕文化、体验邻里乡亲质朴的生产生活、感悟乡村古镇间的生活方式、人文情怀,把乡村旅游体验感上升到文化层面,同时不要把乡村景区化,应该把原生态保护做好。加拿大乡村旅游专家Mr.Robert Basiuk(罗伯特•波斯克先生)十分赞同并强调乡村旅游应保持其原生态本色,不要把原本不属于这里的东西带到这里来。

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召集人、美丽乡村发展协会理事长邱涌忠博士在采访中说:要提升创造乡村旅游差异性,定位清楚消费群体,以逐步实现乡村旅游价格高于景区、城市旅游。

2015国际乡村旅游大会除了以上主题活动外,湖州所属的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以及吴兴区、南浔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还将举行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届时,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将在湖州形成市、县区联欢的局面。

此次盛会由亚太旅游协会(PATA)、浙江省旅游局、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中国旅游报社、国家信息中心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台湾乡村旅游协会、湖州师范学院作为支持单位,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市旅游委员会承办。

从本届开始,湖州市将作为世界乡村旅游大会的永久会址,每两年举办一次,这为湖州市进一步推动国际乡村旅游向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奠定有力基础。(记者 许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乡村 旅游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