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新疆“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圆满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临之际,2015年“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500余万张影视、舞台剧光盘,自9月10日起开始陆续向全区1.6万多个基层文化单位和学校赠送发放,为我区各族群众送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将结合各地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期间开展的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平台,形成优秀文化的强势传播,发挥文化舆论在凝心聚力、倡导和谐、增进团结等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基层的关心慰问和文化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作为今年自治区100项重点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满足各族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到人、管用、有效”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现代文化的引领作用,旨在将自治区和国内外的优秀影视剧、舞台剧等精神文化产品,译制成维吾尔、哈萨克语并制作成DVD光盘,以维吾尔、汉、哈萨克三个语种DVD光盘形式免费赠送发送到城乡基层,把文化的温暖送进基层千家万户,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2015年赠送发放的文化产品精选了《真爱》、《军医》、《索道医生》等维吾尔、汉、哈萨克语三个语种各30部电影,《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杨善洲》、《有一个古丽》等维吾尔、汉、哈萨克语三个语种各7部电视剧,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文艺晚会《歌唱祖国》、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晚会《永远的丝绸之路》等10部舞台剧。

电影、电视剧出版物按照每个行政村(社区)发放2套,乡镇(街道)3套,县(市)5套,地(州、市)5套,学校(中、小学)1套,卫生院(站)、车站等具备播放条件的新增设地点各1套的发放标准,总计赠送发放电影、电视剧各3.76万套。

舞台剧出版物按照每个行政村(社区)发放1套,乡镇(街道)3套,县(市)5套,地(州、市)5套,学校(中、小学)1套,卫生院(站)、车站等具备播放条件的新增设地点各1套的发放标准,总计赠送发放2.6万套。

至此,“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2015年全年出版赠送工作已圆满完成。总计向全疆地县乡村四级1.1万多个文化场所和5500多所中、小学,赠送发放优秀影视、舞台剧10.1349万套,光盘数量达503.7011万张。(辛轩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化 惠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