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图会”12日厦门开幕,看“七个突出”与“四个首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图会”12日厦门开幕,看“七个突出”与“四个首次”

9月10日,第十一届海图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将于9月12日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本届海图会定于9月12日至14日在厦举办,展场面积25000平方米,将有450余家两岸出版机构参展,两岸参展图书总码洋2700万元人民币。

本届海图会体现“七个突出”:突出两岸业界的项目对接、突出两岸参展图书的品质、突出两岸图书交流的内涵、突出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突出山东主宾省对台交流、突出闽台出版的合作对接、突出展示中国印刷文化。另外,本次海图会首次移至厦门美术馆举办,为读者提供更便利的交通与更浓厚的文化氛围;首次开放全馆图书销售,读者购书还将享有购书满100元送50元购书券等优惠活动;首次举办“阅动精彩-立体书的奇幻梦世界”大型立体书展,共55种不同风格的立体书将给读者身临其境的梦幻体验;首次举办少儿专题活动,两岸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将亮相现场与家长、孩子交流。

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王承惠表示,目前台湾出版界在版权方面面临困境,而大陆是台湾最重要的版权输出的市场;今年上半年大陆引进版权有16000多种,排名最高的国家为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台湾排第五,占总版权的4.4%,台湾与大陆在版权方面的合作有很大发展空间,海图会将会促进两岸合作、帮助台湾出版业发展;海图会对于台湾图书的出口、亮相大陆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而自贸区的政策将进一步解决物流问题,帮助图书进出口。

据了解,海图会是以“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为主题,自2005年起已在厦门和台北两地轮流举办了十届,参展图书累计达110余万种762万册,实现图书销售采购3.12亿元人民币码洋,达成图书版权贸易和业务合作项目1388项,发展成为融图书、期刊、电子、音像等出版物展销、版权贸易、信息交流、行业研讨、数字出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两岸出版交流盛会。

本届海图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出版协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主办,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书友之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承办,外图(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共同策划执行。(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图会 厦门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