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9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年赛颁奖活动落地云南迪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0日,记者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暨第9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年赛(HPA2015)颁奖活动” 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颁奖活动将正式落地云南迪庆,相关获奖作品内容编辑制作的《人类的记忆》世界民俗影像图片故事音乐片将在教科文成立70周年大会上向全球与会代表分享。

本届颁奖活动由迪庆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合作伙伴全球联络委员会和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共同主办,将于9月15日至20日举行。届时,来自全球1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俗摄影家将齐聚云南迪庆,共同开展多元文化交流。

第9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年赛(HPA2015)颁奖活动是响应并落实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指导精神,打造国际化特色文化项目的先例。借助活动举办,包括“藏羌彝文化全记录行动”启动、“首届世界民俗文化节”、“人类的记忆”世界民俗图片故事全球巡展启动暨香格里拉首展等多个重要的文化活动启动和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将拉动云南迪庆文化产业进步发展。云南迪庆作为“藏羌彝”核心区域之一,主办这样一场世界多元文化交流盛会,将在全世界范围内集中展示云南整体形象。

据介绍,2014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发表重要演讲,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愿意加大参与教科文组织的各项活动”。该项活动也是以此为契机,在发表讲话后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在国内合作的全球性文化活动。同时,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已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正式授权,包括第9届“人类贡献奖”在内的由协会策划并组织实施的活动和项目已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庆祝年”活动。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摄影 颁奖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