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玉溪“哇家灯会”——在云南上演一场灯光视觉盛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玉溪“哇家灯会”——在云南上演一场灯光视觉盛宴

“2015中国玉溪‘哇家灯会’”开幕式上的花灯表演

2015中国玉溪“哇家灯会”——在云南上演一场灯光视觉盛宴

游客们纷纷前来欣赏灯会

由玉溪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5中国玉溪‘哇家灯会’”于9月10日至10月25日在玉溪聂耳文化广场片区举行。

作为今年国内规模较大,彩灯品种较多,科技含量较高的大型灯会,本届玉溪‘哇家灯会’ 以“红红火火 塔塔生辉 山山壮美 川川秀丽”为活动主题,设置了“放飞中国梦·感中秋浓情”、“踏上丝路行·寻民族风情”、“品一地四乡·读玉溪故事” 、“时尚灯光秀·玩互动体验”、奇幻游乐园·找最美童年”五大主题板块,力求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游客的审美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灯会以“南方丝绸之路”为主线,用旅游的方式把华宁温泉和陶瓷、澄江抚仙湖和帽天山、通海秀山和楹联文化、江川青铜文化、峨山彝族刺绣、新平花腰傣、元江热坝风情、易门野生菌食用文化等旅游文化元素串联起来,充分展现玉溪作为“南方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独特魅力。

此外,本届灯会还引入了“哇家”乡愁记忆,复原“新兴州”老城墙、城门,留住岁月的脉络,剪接珍贵的回忆,最终为游客呈现陆地104组、水上6组,共计110组绚烂夺目的彩灯精品。

据了解,本次灯会期间还会开展“哇家冰雪乐园——玉溪首届哈尔滨冰雕艺术节”、“哇家舞林会”广场舞大赛、“唱响玉溪”电视歌手大赛、“电音狂欢·鲜翻太空”音乐啤酒节、“爱我中华·强我国防”2015中国玉溪“哇家灯会”兵器展、“我心中的哇家灯会”征文比赛、“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五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民族、民俗、非遗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玉溪 灯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