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辖区开展船员培训和船员服务机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按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天津海事局制订专门实施方案要求辖区各海员外派和船员服务机构、船员培训机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知识培训、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的落实力度,全面部署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据悉,该方案在全面自查和隐患排查的同时,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部署了安全生产预防工作。一是要求海员外派机构、船员服务机构加强对海上防火灭火知识的更新,全面扩充对危险品运输和管理的认知与防护知识。细化梳理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理和船员服务业报告制度和工作程序。强化船员安全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远程培训、在船培训等方式,对全体船员加强安全防护技能和安全意识再培训。对拟派往或已派往载运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货物船舶的船员开展防火灭火知识技能的专题培训;二是要求船员培训机构采取增加课时安排、强化实操训练、事故警示教育等教学措施,加大对危险品和特殊货物运输管理知识的培训力度。要求学员互动交流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学员安全技能与防范意识,切实保证培训质量;三是加大船员动态监管和适任能力跟踪检查力度,重点开展消防设备实操与维护、应急部署与演练、海上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等方面的现场检查,督促船员全面熟悉应急程序,提升响应和应对能力。

通过前期部署与宣贯,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将结合单位年审、日常监督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察,狠抓源头管理和人为因素防控,严把安全关口。发现工作流于表面、落实不到位的,将直接记入单位诚信档案;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船员 检查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