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第二届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葫芦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觉华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葫芦岛文化旅游集团承办,葫芦岛市旅游委、文广局、体育局、市佛教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的觉华岛2015第二届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于2015年 9月10日至15日在葫芦岛举行。

这次博览会以“彰显文化内涵,促进旅游发展”为主题,把菩提文化同本土文化进行有机整合,以觉华岛千年菩提树为载体,进一步挖掘觉华岛的文化内涵,向国内外充分展示其岛独特的菩提文化、历史文化和阶段性的开发建设成就,使之成为觉华岛与国际国内文化旅游交流的一个平台,推动觉华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葫芦岛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服务。

博览会期间将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主要有十大美丽海岛网络投票表彰、“菩提岛”星云题字碑揭幕暨万人认养菩提树仪式、环岛徒步行、太极古筝表演、书画摄影展、旅游商品展等。

觉华岛古名桃花岛,处于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人文历史积淀丰厚。曾是辽代的佛教中心,至今生长着辽代觉华大和尚引进培育的千年菩提树108棵,民间素有“南普陀、北觉华”之美誉。为了深入挖掘菩提文化内涵,打造菩提掩映的“生态佛岛”,觉华岛管委会提出了以菩提文化促旅游发展的理念,在岛上繁育了百万株菩提苗,规划建设百万株菩提园,并把星云大师的“菩提岛”三字雕刻在巨石上,立碑于百万菩提园中。

觉华岛距大陆约12.5公里,本岛周围有磨盘山岛、张家山岛、杨家山岛与之如影相随,总面积15平方公里。觉华岛先后获得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园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海洋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佛教最佳旅游目的地、辽宁旅游服务业集聚区等荣誉称号。

2015年5月18日,觉华岛在全国97个参选海岛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十大美丽海岛”微信投票榜之首。(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化 旅游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