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1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盛装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1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制博会”)9月1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会期三天。“制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继续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展会,由黑龙江省工信委、贸促会、哈尔滨市工信委、贸促会、中信伟业展览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制博会”是目前我市唯一一个国际性机械行业专业展会,其区域经贸合作交流平台作用不断提升。

本届制博会展出面积22000平米,展出内容主要包括高端制造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3D打印、“首台套”、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工业园区;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机械加工设备;工控自动化、电力电工、动力传动、物流设备;五金工具、焊接设备;石油化工设备;工程机械、建筑机械、矿山设备、园林机械、专用汽车等十几大类产品。

本届展会参展参会客商质量有了新的突破,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比例比上届明显提高;参展国家和地区的覆盖范围也有所扩大。届时将展出来自于德国、美国、法国、丹麦、瑞士、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数十个省市的四百余家知名企业产品及技术。

众多国内外一流企业的倾情加盟,彰显了本届制博会的国际性与专业性更加突出,这些国内外龙头企业的加盟,为展会成功举办创造了条件,将为龙江企业带来当前世界制造业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为老工业基地振兴与设备更新换代以及我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在市政府的高度支持重视下,在组委会成员单位的积极努力之下,经过各方工作,本届展会本埠企业的参展数量和面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目前有140余家在哈央企、省属、市属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报名参展,集中展示哈尔滨的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这进一步说明,展会的筹备组织工作有效,充分发挥了政府主导作用,也说明广大参展参会企业对国家、省、市发展装备制造业的规划政策以及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空间有良好的预期。

本届展会更加注重洽谈对接。经组委会各种方式组织和邀请,现已确定国内的江苏淮安、辽宁沈阳、福建厦门、安徽合肥、广东东莞、内蒙古包头以及省内牡丹江、绥化、双鸭山、七台河和工大、工程大学、黑大、黑科技、理工、商大等近20个省地市的对口部门、机构、高校组团参会洽谈。国内各省市企业参会专业人士超过2000人。

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是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本届制博会抓住国家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有利契机和2025发展规划的政策预期,将为促进我省、我市装备制造业企业加快结构调整、提档升级、加快发展,继续巩固和保持产业发展优势发挥有效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哈尔滨 制造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