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私募:牛熊难辨 淘金游戏才刚开始

2015-09-11 12:4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投在线9月10日讯: 俗话说得好,“是金子总会发光”。当股票估值过高,背后往往暗藏着刺穿泡沫的针,随着泡沫的破灭,高估值的品种也会迈上价值回归的道路。相反,如果一个股票被低估,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市场最终会还以公道,走出上涨的轨迹。

  上调期指保证金、拟引入熔断机制、免征股息分红税……在监管层近期一系列利好发酵下, A股终于迎来了缩量反弹,权重板块在迪斯尼、新能源等概念股走强的引领下一同走,带动指数强势站上3200点整数关,突破前期重要压力位。然而反弹行情能否持续?个股如何选择?

  据中投在线调查发现,公募对于后市普遍乐观,私募意见分歧较大,不过“价值投资”这个观点已得到基本认可,认为A股“跌无可跌”,个股反弹空间将取决于基本面。

  未来维持震荡格局 价值投资迎来春天

  瑞银近日发布了亚太股市策略报告认为,前期A股艰难的去杠杆过程接近尾声,两融余额跌破万亿大关,促成此轮大跌的主因在于A股估值与杠杆过高,需要进行必要的挤泡沫与去杠杆。有外国机构从年初至今表现,市盈率,市净率,EPS增速,股息收益率盘点了亚太股市目前的估值水位。放眼亚太股市,无论从静待市盈率还是动态市盈率角度看,A股估值吸引力最高,称霸亚太股市,黄金坑已经到来。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各项维稳措施将产生积极影响。目前低估值蓝筹已经探明了估值底,未来对于市场情绪波动的抵御能力大幅增强。但是短期内估值水平也难以大幅上升,需要等待基本面提供催化剂。两融余额已经回到年初起点,当前市场杠杆风险总体可控,考虑到大跌之后投资者信心恢复需要一段时间,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走势仍以震荡筑底为主。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也表示,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跌回牛市起点。若剔除两油和金融股,上证综指已经跌至2014年7月牛市启动前的水平。从估值看,目前沪深300市盈率为12倍,部分个股逐渐具备长期吸引力,从盈利增长、估值、商业模式可持续性、战略执行等角度筛选个股。

  但市场中也存在着不同声音。

  大君智萌陈立峰认为,不少私募在经历净值大幅回撤后,已悄然将当前市场定性为“熊市初期”。如果现在还在争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现在已进入熊市初期了。

  星石投资杨玲表示,去杠杆的强制卖盘已经去掉了差不多7成,我们无法预测市场的短期走势,但在恐慌中卖出是投资大忌,现在应该坚守而非离场!尽管逆势看多是要承受非常大的压力,但仍期待牛市重归。

  尽管对于“牛市、熊市”仍存争议,据中投在线数据发现,8月中旬不少私募仓位已降到极低水平,平均维持1到2成左右的仓位,其中有部分私募开始执行趁反弹减仓的熊市策略,有的尝试用股指期货对冲现货,也有私募开始研究“价值投资”,寻找超跌反弹白马股。

  其中作为价值投资坚定奉行着,元普投资张强坚信此时选好公司,胜于对短期趋势的判断。“养老金的入市获批,暗示了当前的市场指数已经回归至合理的价值投资区间,各个行业的龙头股的分红也十分可观,如上汽集团、贵州茅台等行业白马股都有非常高的股息率。从长期来看,现在投资变得相对容易了,,选个好公司买入后耐心等待,30%收益是会有的,不过要想淘到牛股才是值得思考的。”

  知名私募人士吴国平也表示,至于后市机会,首先要关注超跌股,跌得越多,未来反弹时的动力就越强,除外,优质次新股经过杀跌,其本身的价值进一步显现出来。预计近期市场会在价值中枢附近震荡夯实底部。未来,随着经济温和复苏,国企、财税、金融等重大改革落地攻坚,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私募 价值投资 牛熊 熔断机制 权重板块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