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个互联网公益日落幕 99公益日三天捐款超1.2亿

2015-09-11 12:40: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首个互联网公益日—“99公益日”温暖落幕。自9月7日0时至9月9日24时,通过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爱心网友捐款1.279亿元,共有205万人次参与捐款,捐赠金额、参与人数均创下国内互联网的募捐记录,同时也见证了“指尖上的公益”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

    据悉,“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全球数十家知名企业、上百个公益组织、中国最顶尖的创意机构、名人明星以及数亿网友,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通过此次“99公益日”,更多公益链条上的各方“连接”在一起:明星领衔关注孤独无依的老人、阔别多年的抗战老兵连接上自己的家人、大洋彼岸被烧伤的4岁男孩筹集到了手术费用......

    腾讯表示,“99公益日”不是结束,而是新公益时代的开始。腾讯愿意联合各方一起努力,致力于把公益变得越来越常态化,逐渐融入用户日常网络行为的点滴细节中。

    一个公益日 汇聚200万人次的微爱

    今年“99公益日”主题为“一起爱”,腾讯公益表示希望通过腾讯自身产品和平台的优势,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的力量,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连接受助人、捐助人、公益组织及项目、知名企业、明星名人和数亿用户。

    腾讯公益提供的数据显示,自9月7日0时至9月9日24时,通过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爱心网友捐款127,941,762元;共有2,053,404人次参与捐款,“一起捐”发起人次861,673。

    9月7日至9月9日,共有95家公募组织的2178个在筹项目,涵盖扶贫、助学、疾病救助、助残、妇女儿童、环境保护、动物保护、传统文化保护、公共建设、人文关怀、社会创新等等各大领域。

    其中,扶贫救灾类项目235个,环境保护和动物保护130个,疾病救助783个,教育助学656个,其他共计374个项目。细至如3000元目标的小而美项目,大如300万的长期、品牌公益项目均在此次公益日上亮相并筹得款项。

    以项目作为爱的具体落脚点,来自中国的34个省市(尤以西部、贫困地区为主),甚至是缅甸、坦桑尼亚等地区的受助群体得到关注和关爱。

    多样玩法 实现“随手”公益

    “我叫王亚坤,今年8岁了,我最开心的就是到学校里与小伙伴一起踢足球”,伴随着了微信朋友圈首条公益广告“第一次,听见这个声音”,更多受助群体的声音被人们所知悉,广告创意+社交+移动支付+公益的结合让不少网友点赞夸好。

    腾讯公益表示,“99公益日”希望通过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场景和趣味化互动,唤起社会各界关心、参与公益的热情,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超级公益日。

    微信朋友圈广告之外,手Q也是此次99公益日的强势渠道,人们通过手Q首页即可进入99公益日主会场,更有李连杰、黄晓明、Angelababy、白百合、Tfboys、唐嫣、王珞丹、林更新、欧豪、马伊琍、文章、袁立、伊能静、敬一丹、张泉灵、何晟铭、李云迪、孔维、乔任梁、孙艺洲(排名不分先后)等一众明星进行领捐。

    黄晓明发起了“空巢不空银天使计划”一起捐项目,号召大家关注孤独无依的老人,他甚至“牺牲”颜值,拍摄了自己70岁的照片;“白又白”发起了一起捐,并留言说“让爱上映”,最终经确认为白百合亲自低调发起,以帮助地震灾区小朋友在暑假的时候,能看一场电影。

    除此之外,99公益日期间,腾讯整合了腾讯新闻、电脑管家等数十个自有渠道,以及数十家全球知名品牌的力量,其中包括肯德基、国美、必胜客、联合利华、顺丰速运、有范App、京东、可口可乐、沃尔玛、泰康人寿等,这些知名品牌利用自己强大的营销渠道(线上及线下)为 “99公益日”助力。例如,肯德基上线“99感恩桶”,让“边啃鸡翅边做公益”成为可能。

    连接各方 99公益日打破地域限制

    连接,也产生许多暖人心窝的化学反应。9月7日,南京姑娘经育文看到《最后一条|今天,你可以和马化腾一起帮抗战老兵回家》的微信公众号推送后,发现其中一位老兵疑似是其失联70年的三爷爷。

    于是经育文开始联系“最后一条”的发起者“新榜”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徐达内,经其牵线,1个小时内老兵与亲属双方确认身份信息,现已在安排身在缅甸的老兵爷爷回国相见事宜。

    据了解,99公益日发起后,徐达内自发联合700个微信公众号发起“用’最后一条’帮抗战老兵回家”的公益活动,并于9月7日同时为抗战老兵发声。此次活动不仅让经育文与三爷爷相认,还为“抗战老兵关怀”项目筹得12.5万善款。

    而在世界地图的另一端,来自坦桑尼亚的4岁男孩伊利巴拉卡被烧伤,原本喜欢跟随广播里的音乐起舞的他,暂时没法活动自如,需要善款来帮助他进行植皮手术;11岁的小女孩伊莫达拉喜欢数学、跑步,长大后还希望成为一名老师,但患有双侧膝外翻,让她伸不直双腿,需要进行矫正手术,并进行康复训练,便可正常行走、上学。

    他们俩都在“99公益日”获得了爱心网友的捐助,通过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进行的筹款项目。包括他们在内,已有超过200位遍布全世界的患者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筹集善款100多万,其中超过100位患者已成功获得救助。

    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企业,腾讯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互联网的公开高效、连接互动的特性,来让公益运转的更为顺畅,如何利用平台和生态圈的力量将公益的影响力辐射开来,激发更多友善美好的互动。

    此次99公益日,见证了“互联网+公益”正在让失连的各方开始连接;同时也见证了公益突破了地域和国籍的限制,互联网让世界互连共通,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均可通过互联网提供或获得帮助。

    以“99公益日”为始 开创公益新时代

    一直以来,腾讯公益致力于成为“人人可公益的创联者”,成为公益组织和广大爱心网友,企业之间的”连接器”,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

    此次联合各方发起“99公益日”,腾讯公益欲探索“互联网连接公益”更多更美好的可能,探索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与所有热爱公益的网民一起参与公益。

    作为发起者和连接器,腾讯基金会在“99公益日”期间对数千个公益项目进行配捐,三天总计配捐金额达到9999万。腾讯公益表示,希望以此为爱与信任启动的种子,希望更多人参与公益,聚微爱成浩瀚。

    而这样的探索,腾讯一直在进行。截至今年4月,腾讯公司和员工已经为腾讯基金会捐赠共计超过11亿元;截至昨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募集的善款超过6.4亿元,超过3800万次网民参与。

    腾讯各个业务线亦充分结合产品的特点,推出各类公益项目,如“为盲胞读书”、“老有所衣”、“暖灯行动”、“全城助力”、“酷跑+计划”、“互联网信息无障碍平台”等;甚至员工还自主发起了“404寻亲平台”,在社会引发起极大的反响。

    腾讯表示,在“互联网+”战略下,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腾讯有机会发挥好连接器的作用,把公益从“少数人的事情”转变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全新形态。腾讯愿意联合各方一起努力,致力于把公益变得越来越常态化,逐渐融入用户日常网络行为的点滴细节中。

    “99公益日”不是结束,而是新公益时代的开始。“99公益日”是所有公益人的节日,未来,期待有更多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99公益日”来,加入到互联网+公益的事业中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