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女装企业到综合性时尚集团 卡莎布拉卡飞上时代风口

2015-09-11 12:34: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国内轻熟女装第一品牌卡莎布兰卡在上海举办了“新三板股权定向增发路演”活动。卡莎布兰卡布兰卡创始人、董事长陈燕飞分享了公司十余年来的成长路程,并详细阐述了 “她经济”和“互联网+”两大风口下,卡莎布兰卡布兰卡今后的战略布局。

踏实的耕耘者

拥有时尚国度意大利高贵血统,04年登陆中国的卡莎布兰卡布兰卡,恰好赶上了国内服装行业的黄金发展期。在这股大浪潮下,卡莎布兰卡布兰卡发展速度惊人,仅用了3年就跻身都市一线潮流女装,2011年更是跃居国内轻熟女装第一品牌。如今,已成为国内女装龙头企业的卡莎布兰卡布兰卡,更是放出豪言,要开启女装新时代。

面对同行的高度赞许,陈燕飞不置可否,她更愿意称卡莎布兰卡布兰卡为踏实的耕耘者:“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如今卡莎布兰卡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源于每一个卡莎布兰卡人前期的辛苦努力,而厚积薄发、高瞻远瞩更是卡莎布兰卡布兰卡成功的秘诀。”

起初登陆中国时,卡莎布兰卡布兰卡曾花费大量的时间分析中国市场和东方女性,通过持续的观察和研究,最终发现了新兴中产消费阶层崛起为服装行业带来的机遇,从而确定了轻熟女装的定位。与其他女装品牌复制粘贴式的设计不同,卡莎布兰卡坚持原创,每一件衣服都由设立在意大利的Casablank Design Studio与上海设计中心合作,将欧洲的最新潮流融合亚洲女性特质进行研发。

在线下渠道布局方面,卡莎布兰卡布兰卡也有独到之处。当众多服装品牌纷纷在一线城市的白热化竞争中落败,开始渠道下沉时,卡莎布兰卡早已占据先机,完成对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壁垒。在品牌理念方面,卡莎布兰卡经过长期的市场分析,敏锐洞察出当下白领的需求,率先提出了“雅品漫生活”的理念,得到了众多顾客的强烈认可。

如今,卡莎布兰卡已成为广受国内白领喜爱的女装品牌,不过,陈燕飞显然并不满足于此,在女装基础上,提出了商业模式的大变革,建立综合性时尚集团。

升级转型——综合性时尚集团

随着“互联网+”对服装行业的逐层递进的影响,以及“她经济”市场的不断崛起,女装市场再次成为了大风口。传统商业模式被一再颠覆,从之前的“不电商就落伍”到现在大热的“服装O2O”,服装行业正处于急速转型的重要阶段。卡莎布兰卡布兰卡将抓住这一时机,升级转型,打造综合性时尚集团。

“这个目标,不是凭空想象的,而是基于卡莎布兰卡布兰卡目前良好的成长态势和时代的大环境趋势提出的。其中的某些细分项目,卡莎布兰卡布兰卡现已初步落地,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情况。因此,我们对这一目标很有信心。”陈燕飞说道。

据了解,为了构建综合性时尚集团,卡莎布兰卡将从渠道布局、产品升级两个大方向着手,提出了全渠道战略和多品牌多品类革命升级。

一、全渠道战略

由于卡莎布兰卡布兰卡早已摸清市场趋势,完成了对二、三线城市的布局,故整体而言,卡莎布兰卡的线下实力极为雄厚,在此基础上,卡莎布兰卡将全面升级,在线下继续扩大直营范围,并开设超大型集合体验店,让消费者可以全面立体的感受卡莎布兰卡文化;在线上积极拥抱互联网,优化升级线上渠道,通过线上线下不断融合的O2O模式,开启“卡莎布兰卡体验店+门店+微信+官网+线上商铺”的全渠道战略。

“全渠道战略至关重要,不仅能快速提升卡莎布兰卡的主体优势,更能大幅度升级用户体验,从而在整体上优化价值链,达到单店增长。”陈燕飞说道,卡莎布兰卡将在线上渠道升级完善的基础上,通过客户管理系统和大数据技术,整理分析消费者的变化和潮流趋势,从而进行线上、线下的自我优化和充分融合。在此基础上,卡莎布兰卡将为顾客打造划时代的全新购物体验。

在购买方式上,具体而言,卡莎布兰卡将提供如“线上购买、线下取货”、“线下体验、线上订货”等多元购物体验;在物流发货方面,顾客可以“线上购物,线下门店就近派货”;在退换货方面,卡莎布兰卡更是贴心承诺“就近门店退换货”原则,通过种种人性便利,来充分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通过PC、移动端、门店的全渠道覆盖,来为卡莎布兰卡的终极目标——综合性时尚集团,打下坚实基础。

二、多品牌、多品类革命升级

全渠道的打通,使得卡莎布兰卡的单品牌发展日趋成熟,再加上如今顾客需求不断细分的大环境趋势,因此寻求新的外延突破,是每个成熟服装品牌都要面临的节点。对此,卡莎布兰卡将分为两大步骤:多品牌、多品类,通过横向纵向的版图拓展,彻底打开单品牌、单品类的天花板,进一步推动综合性时尚集团的落实。

“如果说全渠道战略是建房子的地基,那么多品牌多品类就是在地基上加砖添瓦,建高楼。”陈燕飞笑着介绍道,“关于多品牌,卡莎布兰卡目前正在筹划发展线上的高端新品牌,而其中的亮点将是基于卡莎布兰卡目前成熟的设计体系,与高端时尚类行业寻求跨界合作。目前,国内最顶级的时尚生活品牌之一,上海MUSE集团已成功入股卡莎布兰卡,并达成深度合作,而双方携手研发的女神系列,将作为线上新品牌的首次亮相。”

据了解,上海MUSE集团的创始人之一为香港著名影星刘嘉玲,该集团拥有多家地标性的夜店俱乐部、餐厅、KTV、活动服务公司等,致力引领最时尚的生活方式和娱乐文化。而此前MUSE集团就有出过时尚单品引爆市场的成功案例,如今入股卡莎布兰卡,强强联合,MUSE将借助卡莎布兰卡广阔的发展前景扩大产业链,卡莎布兰卡将凭借MUSE的多个渠道升级品牌影响力,双方将结合各自的品牌文化,寻求结合点,擦出新火花,共同开启女装市场新篇章。

在横向拓展多品牌的基础上,未来,卡莎布兰卡还将战略版图纵向延伸至更多的品类,以目标消费者为中心,为其提供更多功能的产品系列,如具有天然延伸基础的,与服装产品相关性最强的,鞋帽、配件、首饰等“个人包装”品类,甚至未来还将涉及娱乐、影视、休闲、餐饮、健康等领域。

“此次和MUSE的合作,不仅仅只局限于服装方面,更多的是MUSE目前的整个运营体系,与卡莎布兰卡构想的综合战略相契合,这为卡莎布兰卡将来的多品类发展,夯实了基础。因此,我们很有信心,通过横向纵向的版图扩增,未来能为中国女性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综合时尚集团。”陈燕飞强调说。

打造设计交流平台,开启女装新时代

此次路演,卡莎布兰卡还给各路的投资者一个意外的惊喜——打造一个针对服装设计方面,集社区、众包、O2O、个性定制为一体的设计交流平台。

.从女装企业到综合性时尚集团 卡莎布拉卡飞上时代风口

据陈燕飞解释,国内关于服装设计的社交平台,还是一片空白,但无论从需求,还是趋势来看,这都是一块很大的市场。在市场上该平台迎合了当下顾客对时尚的个性化追求,另一方面,又符合当下的大环境趋势,即独立设计师越来越受追捧,大众对时装设计的热情持续高涨,出现了很多草根设计师。因此,前景十分明朗。

据透露,卡莎布兰卡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入驻该平台,针对时下潮流相互交流,以此吸引一些草根设计师、平民爱好者等关注,从而打造一个针对服装设计方面,专业交流的社区平台。在稳定好设计师资源的基础上,卡莎布兰卡还将继续开放平台,吸引一些有服装设计需求或个性化定制需求的服装设计公司或个人,通过发出需求,设计师接单完成需求,从而形成交易。最终打造成一个汇聚设计师、加工商、经销商、顾客的资源整合平台——服装界的“行业综合体”。

而该平台对于卡莎布兰卡而言,也将拥有深远的促进意义。卡莎布兰卡将针对该平台,在线上、线下开辟一个产品专柜,将聚集设计师、加工商等各方面努力的时装精品,展销出去,最终帮助各方盈利,而顾客也可通过平台或是产品专柜等窗口,提出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从而形成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完整闭环,打造服装设计生态圈。

陈燕飞强调,卡莎布兰卡的最终目的,绝不单单仅局限于‘产品服务商’,而是要强化服务,转变成‘产品+服务综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因为这样的模式既强化产品链条的需求,又可提供新的增长土壤,并赋予了品牌更多的内涵,更能在其综合时尚集团的基础上,真正达到开启女装新时代的特殊意义。

如今,卡莎布兰卡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目前的估值已达到1.5亿,预计2016年完成新三板上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