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亚马逊推出中文版页面,踩了谁家尾巴?

2015-09-11 12:31: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不久前,日本亚马逊上线了中文版的商店,且在妈妈们最为关注的母婴用品分类下,推出了新的栏目——最受欢迎的日本母婴用品,并在此基础上,开始支持母婴品类热门产品的直邮。也就是说,今后,即使是不懂日文的妈妈,也可以轻松登陆中文版的日本亚马逊,挑选当地最热门的母婴产品,然后直邮回国。

  这则消息一经发布,便立刻引起了潮妈们的极大兴趣。因为在妈妈购买的母婴标品里,日本产品占据很大部分,尤其有颇受妈妈认可的花王纸尿裤、betta奶瓶等明星产品,再加上,近来日本汇率不断走低,因此日本海淘无疑成了妈妈们的优质之选。以往,很多新手妈妈还苦于语言不通、转运麻烦等因素,只能被迫放弃自主海淘这条路。如今,日亚的升级,无疑是给妈妈们带来了更为安全省事的选择。

  有人欢喜有人愁,此次日亚的升级,对于当下“焦头烂额”的母婴海淘电商,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为在此之前,随着母婴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其行业的漏洞、缺陷就已不断显露出来,如因货源、供应链纰漏等问题,被频繁爆出“售假门”、“李鬼门”等;再加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一则报告显示,海淘以16.55%的高占比登上电商投诉领域的黑榜三甲,其中蜜芽、贝贝网等12家平台,用户投诉解决率不到一半,又暴露出跨境电商售后不健全的缺陷。因此,很多用户对母婴跨境电商的信任已降至冰点,而此次日亚中文版和直邮的升级,则为这些用户提供了另一个选择,使其跨境电商的用户人群受到了一定的削弱、转移。

  从这个事件可以看出,由于母婴行业的特殊性,对于用户妈妈而言,平台的信赖感最为关键。尽管国内的母婴跨境电商在其价格和物流上更有优势,但由于其产品质量不过关,售后的不负责态度,使得很多用户宁愿选择相对而言,价格稍贵,物流更为麻烦,但保证正品的日本海淘方式。因此,如何重新树立用户的信赖感,已成为当下母婴电商,甚至是整个母婴市场最为关键的方向。而以萌宝派为例的“社区服务”模式,在这一方面做得颇为成功,成了母婴行业建立用户信赖的新样本。

  作为一家以线下贯穿线上的母婴O2O平台,萌宝派深知培养用户对平台的信赖感,不可急于一时,需要长期累计、建立。因此,萌宝派选择以“线下服务”为王牌,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社区信息流,得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孵化母婴达人,并整合优质线下服务提供商,来为整个社区用户提供非标品线下服务。而在此过程中,不仅弥补了线上母婴平台的虚拟短版,还能让用户妈妈通过线下零距离接触、体验,来增加对平台和产品的信赖感。

  为了给用户妈妈提供最为优质的母婴服务,进一步加剧对平台的信赖感,萌宝派还将用户妈妈的试用反馈,作为其挑选服务提供方的重要标准,真正做到“用户说好,才是真的好”的标准,让用户妈妈可以真正安心享受服务。如今,萌宝派又开启了“母婴达人”小型服务商孵化模式,将社区里备受用户信赖、喜爱的母婴达人,培养成新的服务提供方,将其品牌优势转化成平台信任,从而达到进一步的巩固。

  萌宝派这一模式,得到了用户的大力认可,其用户人数、粘性、忠诚度大大增加,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如今更是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据悉,萌宝派近日已完成新一轮的投资,估值超3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文版 页面 妈妈 亚马逊 日本产品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